学生动态

129歌唱东南魂,JOIN奏响咏叹调——JOIN艺术团献礼建校110周年“荟萃艺堂”第一幕:时代歌会

时间:2011-12-12浏览:368

 

    12月9日晚七点,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献礼建校110周年“荟萃艺堂”系列演出终于在众人的翘首以待中于焦廷标馆隆重开幕。本次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荟萃艺堂”大型晚会分为三个部分,即12月9日的“时代歌会”,10日的“剧·争”和11日“躺着听的音乐会”。而今晚的时代歌会则分为“唱支红歌给你听”、“唱支金曲给你听”和“唱支青春给你听”这三个篇章,以JOIN艺术团的合唱团和舞蹈团为主力。

    七点整,晚会缓缓拉开了序幕。首先登场的是由合唱团带来的红歌《太阳最红 毛主席最亲》。这是一首永远的经典,是每一代JOIN合唱团人的必唱曲目,而今天合唱团的表演让观众们耳目一新,雄浑的男低音与婉转的女中音完美地结合,演绎了又一个经典。而接下来由艺术团团长王诗琪和大一新团员王茜所倾情演唱的《红梅赞》让听众再次沉醉在绵远的歌声中,心情也随着旋律的起伏而昂扬。随后接连演唱的《映山红》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更是将场面推向了高潮。

    在短暂的中场抽奖环节过后,紧接着时代歌会的第二篇章——唱支金曲给你听。伴随着《咱们工人有力量》慷慨激昂的旋律,合唱团和舞蹈团的汉子们一同诠释铿锵热血,在飘飘红旗的映衬下,尽展豪迈激情。在听众尚未缓过神来时,富有浓浓少数民族气息和独属于西部悠远旋律的民歌串烧闪亮登场,舞蹈团里的姑娘身着亮丽的维吾尔族服装,以其优美的舞步和婀娜的身姿让场下观众目不转睛。《青春舞曲》、《阿拉木汗》、《祝酒歌》等传唱不衰的经典,在演员们的倾情奉献下唱出新纪元和独有的风采。

    第三篇章以一代人不变的记忆《我为歌狂》开场,随后一曲高昂激阔的《我相信》更是让大家坚信了青春没有地平线!“太阳下,风雨里,天空属于自己”婉转动听的歌声将听众的思绪抚平。唱过了老歌唱新歌,由合唱团副团长郭文姝和大一新秀胡宇共同演唱的《东南魂》余音绕梁不绝于耳,为这场时代歌会划上了圆满的句点。

    而“荟萃艺堂”的精彩却远不止于此。亲爱的东南人,歌舞纷飞,青春风采;话道人生,剧奇斗艳;热情摇滚,清新民乐;交通学院JION艺术团“荟萃艺堂”大型系列演出,从天而降!就在12月9、10、11日,无论您身处何地,来自何方,不分彼此,对我们而言都是尊贵的客人。让我们拭目以待,JOIN的饕餮盛宴。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