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129彪炳青史册,JOIN演绎人生态——JOIN艺术团献礼建校110周年“荟萃艺堂”第二幕:剧•争

时间:2011-12-12浏览:411

“话道人生,剧奇斗艳”,1210日晚七点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主办的献礼建校110周年“荟萃艺堂”大型系列演出第二幕于焦廷标馆正式开演。今晚的JOIN话剧团专场——“剧争”,共含三幕短剧,从革命,情感,悬疑三个角度,分别展现信念之争,人生之争与人性之争。每位演员投入的演出,精湛的演技不时惊艳现场,让观众掌声雷动,叫好不迭。

第一幕短剧《同志们》,采撷了革命话题,用新颖的戏中戏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一次心灵的成长。戏中有戏,演员们技巧发挥淋漓尽致,人物情感表现游刃有余。心灵共鸣,观众们的笑声最终被静默的深思与微湿的眼眶所代替。当年红军们的信仰与坚守,让观众们开始思考当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红军长征”离我们或许已经遥远,而那种跨越时空不变的信念,终将把我们感召。 

《前面有棵树》紧随其后,用大跨度的手法演绎了两个女人的坎坷而坚毅的一生。人生之争,“争”在于当你身处这如同长跑的人生,挫折与伤痛,总是出现在你朝着那棵树奔跑的路上,而你永不会选择停下脚步。两位演员震撼人心的表演,更是把这种人生之争表现得尽善尽美。“这世上没有人值得你流泪,真正值得你流泪的人,不希望看到你哭。”这句话,也成为了观众们最真挚的记忆。

一回悲苦罢,更有压轴悬疑大戏《deal》带给全场观众脑力的冲击,心灵的触动。为各自利益的人性之争,有着不见硝烟的惨烈。在真爱面前,人性善恶之争,终究不是像检察官想象的那样,凭着经验就可以断定恶的胜利,故男女青年的深情之吻,到最后不再是噱头,而是一种升华,告诉我们爱最终超越了一切。落幕,掌声雷动,欢呼四起,我们也都开始相信了内心的坚守。

而其实,除了台前的震撼,更有幕后的感动。同一方舞台,台下观之,不过四四方方一盏四方台;台上易地而处,脚踏实地却有触梦的心颤。整场晚会,或是默默地悉心耕耘,或是尽心地投入表演,又或是中肯地鼓励评判,JOIN话剧团,JOIN艺术团,同时还有我们的交院,都该得到我们的欣然喝彩。自主独立策划全场,热情表演精准到位,静静地做好一切,不喧闹不取宠,心平气和地站在舞台中央,除了发光没有多余,就这样静谧无声地讲述了三个故事,用演技与实力,打造属于自己的舞台,这就是交院,真性情的交院人。

月食之夜,无论你是和谁一起看话剧,观月食,赏星空,我们都不会忘记,在今天这个特别的夜晚,有你有我,我们,在荟萃艺堂。亲爱的东南人,歌舞纷飞,青春风采;话道人生,剧奇斗艳;热情摇滚,清新民乐;交通学院JION艺术团“荟萃艺堂”大型系列演出,从天而降!就在1291011日,无论您身处何地,来自何方,不分彼此,对我们而言都是尊贵的客人。让我们拭目以待,JOIN的饕餮盛宴。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