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通知

关于在全校开展“我感受的东南大学校园文化”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2-03-25浏览:705

 
    东南大学今年即将迎来110华诞的喜庆日子。十余年来,东南大学以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为载体,将“文化育人”的种子深深植根于这片“学府圣地”,先后有数百位人文名家和科学巨擘登上东大人文讲坛,各种高雅艺术和精品文化活动走进东大校园,一时声震金陵,名扬四海,无数东大学子身处人文殿堂,在古今中外的文化大观中获得高峰体验,在真、善、美的人文精神中臻于化境,尽享精神盛宴。
    为隆重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深入推进学校“文化校园”建设工程,全面总结我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相关经验,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报》编辑部、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面向全校的学生开展 “我感受的东南大学校园文化”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请以“我感受的东南大学校园文化”为题完成课程论文,主要请同学撰写自己在东大本科就学期间参加东南大学人文讲座、精品人文课程以及包括“高雅艺术进校园”、“文化名人进校园”、“高层次学生文化活动”等在内的校园文化活动的感想与体会,也可以对东南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和思考。
   
    二、征文要求
    围绕主题,文体不限。文章要求主题鲜明、叙述清楚、行文流畅、能抒发真情实感。一般情况,字数不少于1500字。
   
    三、征文时间
    2012年3月20日至5月20日
    

    四、投稿方式
    请通过“我感受的东南大学校园文化”征文系统提交电子文本,并详细提交作者的相关信息(包括所在院系、学号以及电话、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
    征文系统的地址是:http://zlgc.seu.edu.cn:8080/studentaction/
   
    五、相关奖励
    主办方将聘请有关专家对所有投稿进行严格评审,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该征文竞赛已经教务处批准,已经列入学校相关竞赛目录。根据学校相关政策,对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同学,将给与获得0.5个SRTP学分和1个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学分的奖励。同时,对于特别优秀的征文作品的作者,将给予其一年中直接参加文化素质教育活动的资格。所有获奖征文将集结成册,部分优秀征文将在《东南大学报》上专栏发表。对于在本次征文活动中组织工作出色的院系将给予“优秀组织奖”的奖励。
     
    当你走进东大的人文殿堂时,或许你在聆听人文名家精彩演讲的一句话里,或许你在体验高雅艺术的一个音符间,或许你在置身精品人文选修课程的课堂时,总有一种力量曾拨动你的心弦,清澈你的生命。如果你曾经被这种力量感动过,或者正在被她感动,不妨将她采撷,化成文字,与我们一起分享。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