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课外研学讲座]我国高速铁路技术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时间:2012-03-29浏览:938

 

探求科学奥秘 展望科技前沿 拓宽知识结构 促进学科交融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讲座名称:我国高速铁路技术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人: 王梦恕院士

    报告人简介:隧道及地下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铁道部隧道工程局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北京交大隧道及地下工程试验研究中心主任、博导教授。

    开拓了铁路隧道复合衬砌新型结构领域的理论研究,实现了长大隧道修建技术的重大突破,创造了新型网构钢拱架支护型式并广泛应用于地下工程,创造了“浅埋暗挖法”修建城市地铁和车站的施工配套技术,为城市地铁及地下工程修建开辟了一条新路。主持国内多条海底、江河水下隧道的设计、施工研究,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一、二等奖。人事部科技一等奖。

    讲座内容介绍:

    主要介绍了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概况、目前存在的问题,高铁的优势,高铁发展的趋势,高铁修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网规划和发展,城际铁路发展,四方管理,高铁外交的重大意义等内容。

    讲座时间:20123月30日下午15:50~18:00

    讲座地点:九龙湖李文正图书馆三楼润良报告厅

    欢迎全校各院系、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