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告

第二届全国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研讨会邀请函

时间:2012-04-09浏览:970

    您好!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了研究部署,是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纲领性文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高校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肩负着重要使命。高校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功能,努力成为研究、传播、践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表率,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此,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第二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主题论坛,诚挚邀请您前来参加本届论坛,并结合贵校的做法,交流如何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同时以此搭建交通类学院相互沟通的良好平台。
     现就主题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二、大会发言:请围绕以下议题或结合工作实际自立议题进行10分钟的大会发言。(会议议题附后)
      三、会议时间:2012年5月26日、27日
      四、报到时间:2012年5月25日
      五、会议地点: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南京市四牌楼2号)
      六、参加人员: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及相关人员
      七、联系人: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秘书张贤明
          联系电话:(025)83795108 13809042692,18913982618(张贤明)
          Email:chhsm@seu.edu.cn;chhsm@qq.com
      八、其他事项:见正式通知
   
大会议题:
    1、“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意义;
    2、高校如何发挥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研究,提升文化担当意识;
    3、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4、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政合作,建设和谐型班子;
    5、当前高校交通类学院院系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6、如何搭建平台促进交通行业高级人才培养;
    7、如何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加强网络文化阵地建设;
    8、如何结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开展对交通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9、基层院党委如何搭建校友工作平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10、在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的沟通交流和合作中,基层院党委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
    11、如何发挥高校各自的技术和地区优势为当地交通建设服务。
第二届全国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研讨会邀请函.doc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