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告

交通学院党支部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2-11-06浏览:483

 

为进一步落实《东南大学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全面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和能力,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交通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112-3日交通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研讨会,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副书记陈怡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等24人参加了会议。

112下午,秦霞书记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论高校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五项修炼》的报告,报告从学习型组织讲起,结合党建工作阐明了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的内涵,提出了建立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的要求和目标。报告中秦老师引入彼得·圣吉的“五项修炼”的理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包括建立共同愿景、团队学习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丁建文、彭龙和陆振波三位老师分别代表岩土工程学科支部、12级本科生支部、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学科支部作大会交流发言。丁建文老师着重讲了高校党支部与行政班子如何配合的问题,并结合岩土工程学科支部的实际谈了自己对如何强化党支部作用的几点思考。彭龙老师就目前存在的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但后续教育少、组织生活形式单一等学生党支部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陆振波老师主要就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书记所需要具备的素质和如何更好的在科研及党建工作中发挥支部书记的作用做了阐述。

113研讨会进行了小组讨论,由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支部书记刘敏老师和测绘工程支部书记高成发老师分别主持两个小组的讨论。讨论结束后,进行了大会发言。两个小组分别推荐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支部陈大伟老师和11级本科生支部纵彦凯老师作为小组代表发言。两位组长也分别对本组讨论情况作了归纳和总结。刘敏老师提出党支部活动主题单一、经费缺乏、支部工作难以看到成绩等各支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党支部参与学科管理与决策、举办学生与教工的联合活动等支部建设的建议。高成发老师代表第二组对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及创新性表示肯定,并谈了由秦霞书记的报告受到的启发,同时还总结了针对教工党支部、设计院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方法。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很有必要,大家感受到了学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研讨会对以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助推作用。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陈怡老师对本次研讨会作了大会总结。她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支部书记为学院党建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包括明确支部书记的职责与定位、厘清高校党支部与行政班子的工作分工与配合及如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内的多项成果,希望党支部书记研讨、支部建设工作能常态化、制度化,逐步形成我院党建工作的质量保证体系,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做好做实。

据悉,本次研讨会前,院党委就广泛征集议题,要求支部书记提前准备发言稿并集结成册。同时这也是学院首次将所有支部书记集中在一起,封闭式讨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问题,与以往相比会议效率高,所取得的成果也胜于以往,以后学院党委将力争延续这样的研讨会形式,促进学院党委各项工作更加切实有效发展。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