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博士研究生赵德代表学校寄语十八大

时间:2012-11-08浏览:588

【中国教育报】盛会聚民心 祝福颂党恩——教育系统师生寄语十八大

    2012-11-07中国教育报(第18版)

    本报讯(记者 宗河)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全国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日前,全国部分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寄语盛会,展望教育的美好前景。大家表示,将在教育战线再创佳绩,为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 张群

    2009年到2011年,我在意大利担任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这是一段愉快而光荣的宝贵经历。我真切感受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西方民众渴望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这方面投注了极大热情。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我期望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步子迈得更大一些,从而真正实现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新疆伊犁实验中学双语教师 再比拉·哈勒伯亚提

    十六大召开那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连第二十高中内地新疆高中班,从大连民族学院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加入双语教师队伍行列。我知道,新疆双语教师短缺,我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有责任回家乡贡献力量。这些年,自治区十分重视双语教育,加大投入开办双语班。我衷心祝愿十八大圆满成功。我将用自己的努力,教好学,站好岗,为边疆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东南大学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1级博士研究生 赵德

    东南大学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不久前揭牌,我有幸能在这样一个国家级平台上从事研究,非常自豪。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上锐意创新,致力于解决城市交通问题,有效缓解示范城市的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和交通环境污染问题,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吉林省大安市联合乡中心校教师 刘研

    近年来国家逐步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的投入,我和身边的同事成为最大受益者。10月份,我刚参加完国培计划吉林省农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与教育名家共享先进教育理念、共品新课改,我的视野更加开阔,教育观念得到转变。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专家的引领下,在千万农村教师的辛勤努力下,农村教育的明天会更好!(下转第八版)

  (上接第一版)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 叶尚敏

    作为一个教育人,我深感在过去的岁月里,党和国家对教育的支持和付出很大。我期待党的十八大会给教育改革带来更美好的前景,让素质教育真正实施开来。同时,我也希望十八大能更关注教师的压力,为教育减负!特别是多关心农村基层教师,教师职业病应该得到关注!比如颈椎腰椎病、咽炎、喉炎病等。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周欢

    2012年,我离开大学,成为西部志愿者,我感到十分荣幸。虽然工作繁杂,但无时无刻不在锻炼自己。我曾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女生,但是现在可以大方地和不熟悉的人交流,这是我的进步,这是志愿者活动给我的机会,我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我衷心祝愿祖国各项事业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充实美好。

    广西融安县实验中学学生 梁春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我是山区的孩子,现已走出大山来到县城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享受国家的免费午餐!我要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的有志少年,在学校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在社会奉献他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湖南隆回职业中专干部 周仁满

    党的十七大以来,学校先后修建了一栋实训大楼、一栋综合大楼、一栋学生公寓、一座高位水池、一座雄伟的校门,见证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空前关注。2011年,学校成功跻身国家改革发展示范中职学校建设行列,20126月顺利通过省示范验收。作为学校的文秘宣传干事,我希望全社会能够理解和把握好国家政策,让更多在中考、高考中失意的人成才。我更希望国家规范职业院校招生秩序,促进职业教育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