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东南大学第三届交通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2-12-18浏览:506

2012年12月14日下午,交通学院团委承办的东南大学第三届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我校九龙湖校区教六101和102隆重举行。大赛分道路桥梁专业和交通工程专业两组分别进行公开答辩展示。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63件初赛作品,经过交通科技大赛评审委员会审核,最终有2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交通工程类和道路桥梁类作品各10件)。经过参赛队伍公开答辩、专家公平公正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东南大学交通科技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促进大学生学术活动的开展,调动学生自主研究的积极性,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学会主动地创造性地在实践中学习,培养创新能力、交流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同时,也为我校筹备参加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奠定基础。
  本次大赛决赛环节由分组赛和一等奖复议赛,其中分组赛包括作品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时间均为10分钟。评委对选手作品的专业知识运用、创新性、应用前景、作品难度和选手现场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打分。最终每个组产生2件作品进入一等奖复议。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实力强劲,选题新颖别致,PPT、视频制作精美,且有多个队伍制作实物模型,答辩过程生动精彩。同学们通过参与大赛不仅巩固了专业知识,开拓了眼界,更通过交通科技大赛这个平台得到了宝贵的交流与学习机会。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相关研究上的不足。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我校交通科技大赛的作品质量将稳步提升,同时将在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