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学生风采--曲栩

时间:2013-05-31浏览:3677

 踏实奋进 十年如一

                                                               ——交通学院曲栩同学事迹材料

 
个人简介:曲栩,男,党员,1982年11月出生于青岛。2005年7月东南大学交通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留校做流动助教,能力出众,在学生中有着极高的威信,备受学校、学院领导好评。2007年9月,进入东南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硕博连读,专业排名第一,2009年10月公派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联合培养。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次)、东南大学军训团优秀指导员、校长奖、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荣誉。
 
追求进步,以身作则,他是大家的“入党介绍人”
        曲栩同学思想上一贯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2001年9月考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工程专业。一入校,便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班级中第一名学生党员。本科四年他一直担任班长,作为班长,作为班上的“老党员”,他以身作则,品学兼优,在同学间有着很高的威信,处处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影响和帮助下,班级所有同学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本科毕业时,他已经是班级中大部分党员同学的“入党介绍人”,成为大家心目中真正的“老党员”、“好党员”。2005年6月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他是交通学院唯一的本科生代表。担任交通学院0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曲栩始终将学生的思想进步和基层党建工作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请老党员做讲座、带学生走访红色经典,引导着学生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支部中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多项活动,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2007年9月,曲栩同学作为负责人组织了“交通学院研究生学习十七大知识竞赛党日活动”,该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师生们评价很高,被评为东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凭着自身优异的表现和突出的工作成绩,曲栩获得了“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和2012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2011年)荣誉称号。
 
刻苦钻研,成绩优异,他是学业上的领跑者
        本科阶段的曲栩同学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奖学金,其中包括东南大学学生类奖学金最高荣誉——校长奖学金,本科毕业时,被评为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2005年7月本科毕业,以流动助教身份获东南大学免试研究生入学资格。2007年9月,进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阶段,曲栩同学一直担任着多项社会工作,学习的压力很大,因此他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辛勤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回报,他学位课程规格化均分排名专业第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2011年在第十一届“世界华人交通大会(ICCTP)”发表的论文被评为500篇论文中6篇“最佳论文奖”之一,是东南大学唯一的获奖者(现已被SCI收录)。在学好专业书本知识的同时,曲栩还积极主动的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参与了《城市交通需求生成机理与瓶颈识别》(973项目)、《基于系统耦合的城市道路交通网络规划理论研究》(国家重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交通状态感知与城市干线公交通行保障》(863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正是凭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科研成果,曲栩同学在研究生阶段获得了东南大学博士A类奖学金、“常州市人民政府奖学金”、“江苏电力奖学金”。2009年10月至2010年10月,以国家公派博士研究生的身份,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联合培养。
  
勤勤恳恳,尽心尽责,他是学生永远的“好老师
        2005年6月本科毕业后曲栩留校做了流动助教,担任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担任05级本科生辅导员的两年期间,曲栩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细心,用心做好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他和学习落后同学谈话到深夜,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他为学有余力同学创造最佳发展平台。由于一直以来兢兢业业的工作,使得他在学生中有着极高的威望,备受学校、学院领导好评。他的做事风格,他的人品魅力深深影响着他的学生,他是360名学生心目中永远的好老师。在他的年级里涌现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干部,有4名学生干部受他的影响,留校做了流动助教,其中两名流动助教转为专职辅导员;他当年的一名本科同学也是在他的影响下于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加入了辅导员行列。正是凭着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成绩,曲栩获得了“东南大学2005级学生军训团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交运之星奖教金”、“邓学钧与陈荣生奖教金”。
        读研后,曲栩一直担任东南大学“茅以升班”班主任,他所带的班级学习成绩全年级第一,超过一半的同学获得了免试研究生资格,多名学生还获得了包括美国麻省理工等国外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所带班级获得江苏省先进班级、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能力出众,勇于创新,他是校园文化的实践者
        本科阶段作为交通学院话剧团负责人,曲栩同学策划并排练了小品《选择》、《母亲》、《兄弟》等多部广受好评的校园话剧。其中小品《选择》获得了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小品类二等奖。带领话剧团参加了东南大学暑期社会三下乡实践活动,获得先进集体称号。
         担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期间,曲栩策划组织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九届安捷伦研究生支教团联欢晚会、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东南大学“激情四射”露天舞会、“忆光荣,践理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文艺晚会、东南大学体育与健康知识竞赛等30余项重要学生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研究生阶段,曲栩同学作为交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组织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东南大学研究生知识竞赛、学习十七大知识竞赛、交通学院研究生舞会等多项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值得一提的是,“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东南大学研究生知识竞赛获得了全校超过3000名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引起了全校范围内的强烈反响,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爱国热情。正是因为他的努力和付出,先后获得了“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2009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008年)、“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东南大学的十年里,曲栩做过学生,做过辅导员,做过班主任。无论学习还是工作,无论哪一种身份,哪一项任务,他留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是积极、踏实、拼搏和勇于承担。毫不夸张的说,曲栩同学在平凡中坚守着自己的理想,实现着自己的价值,用他的激情与执著、投入与奉献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师长点评】
曲栩同学品学兼优,能力出众,在同学间和学生心中有着很高的威信。他是交通学院培养出来的优秀学生代表,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爱学校,爱交通,爱同学,在学校这些年不管是哪一种身份都能成为大家身边的正能量、好榜样。
                                                   交通学院团委书记 曲栩的同学 罗磊 
 
【真情寄语】
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都是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渡过的,在这里有我的良师、益友、同事、同学、学生与家人,在这里的岁月是我成长最快最多的日子,这里留下了我的青春、汗水与美好的回忆,感谢东大!感谢交院!

曲栩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