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东南大学2013最具影响力本科毕业生——杨轩铭

时间:2013-10-20浏览:962

  杨轩铭: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3届毕业生,荣获“东南大学2013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荣誉称号
 
青春只有一次,每个人都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大学记忆。而我的大学记忆格外精彩,尝试了很多生活状态,辛苦却仍乐在其中。
  一、积极参加学生组织
  二、热心于公益活动
  三、创业团队,进行社会实践
  四、捐赠“轩铭奖学金”,回馈母校
影响力毕业生演讲.pptx

一、积极参加学生工作
  我清楚的知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能为帮助身边的同学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因此我在交通学院院内参加了学生会和艺术团两个学生组织。大三竞选为交通学院第15届学生会主席,在任期间在院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 “激情四射——大型露天舞会”“11年新老生联欢”“11年沙龙酒会”“院系杯系列比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在学生会建设方面分析学院现况、充分调研后对学生会10个部门进行改革,创立“研学部”,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建立组织内部激励制度,外联赞助收入增长140%。
  在校团委组织担任组长,协助老师策划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全校2%的优秀学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曾参与国旗团支部、甲级团支部评比。承担材料初步审核,答辩安排等任务。
  在艺术团参演并担任主角的小品《寻找阳光》《逃课无间道》,话剧《绝不付账》,通过艺术的表达引发对社会的思考和体悟。
二、关于公益活动
  众生生而平等,我们作为大学生要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去关爱那些不幸福的人们。因此我参与策划的“启明星”自闭症儿童关爱计划,这个计划在Google公益大赛入围决赛,我负责联系南京明心儿童培训机构,通过14天的沟通说服其为活动提供平台及专业支持,联系到了5家媒体及社会机构的支持。这个项目的一个环节的详细策划在学校参加“脱颖而出”策划大赛获得一等奖。
三、创业团队,进行社会实践
  大一一入学便做学校内的旅游代理,自己联系公司成为一级代理,招募二级旅游代理,为同学们出国旅游提供便利。获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大二开始同时担任智联招聘公司校园大使职务,招募了自己的团队,协助公司进行几十次宣讲会,面试及选拔过程,获益良多。
四、捐赠“轩铭奖学金”,回馈母校
  感谢母校对我这四年的培养,感恩没有保质期。我特别欣赏国外很多华裔学生捐钱给母校。不论我做不做这个事情都会离开学校,不如就让我了却心愿迎接毕业。
  第一年的资金来源是这几年在学校内做兼职所得的一小部分,之后由自己的工资提供。专门奖励学院学生组织副职干部以上的优秀学生,希望后辈学生在努力学习完成学业的同时可以多方面发展,多关注公益活动。这是东南大学历史上第一个由在校生捐赠的奖学金。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