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科技大赛资料

第四届东南大学交通科技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5-12-27浏览:1753

     20131226下午一点半,东南大学第四届交通科技竞赛暨第九届全国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我校九龙湖校区教六303和401隆重举行。大赛分两组,每组各10支队伍。出席这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刘攀老师,交通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 程琳老师,桥梁工程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 吴文清老师,交通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 项乔君老师,交通运输专业博士生导师 赵池航老师,交通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季彦婕老师,道路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 陈先华老师,道路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 卞凤兰老师,交通工程专业 胡晓健老师,地理信息工程系 张远老师。

     本次竞赛的目的是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促进大学生学术活动的开展,更好的培养东南大学学生在交通科技方面的研究兴趣,调动广大学生自主研究的积极性,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学会主动地创造性地在实践中学习,培养创新能力、交流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同时在参赛选手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交通科技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院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前来观看学习。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作品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阶段,两个阶段分别为12、8分钟。评委将对选手作品的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创新性,应用前景,难度和选手现场综合表现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评价并打分。
    本次参赛的选手实力强劲,不仅PPT,视频制作精美,选题新颖别致,对matlab,vissim等软件应用熟练,而且有多个组制作了实物模型,展示精彩纷呈。两组在进行完一次答辩之后分别选出各自优秀的两组选手分别交换评委进行第二次答辩。选手们通过这次大赛不仅巩固了专业知识,开拓了眼界,更通过交通科技大赛这个平台得到了宝贵的交流与学习机会。

    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与赞扬,也指出了选手们思考上的缺陷与漏洞,本次竞赛共评出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评委们的宝贵建议将对选手今后的学习和即将到来的全国交通科技竞赛有很大帮助,也预祝交通学院在即将到来的全国交通科技竞赛中取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文:研学部  孙春雨 张楠

丁珣昊

摄影:影像传媒部  冯煜坤、陈明虹、林昱贤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