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交通学院召开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时间:2014-06-16浏览:761

 

613日下午,交通学院在中山院101教室召开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王保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交通学院院长王炜、院长助理刘攀、院长助理陈峻、ITS学科教授钱振东、岩土工程学科教授刘松玉等分别就交通学院发展的瓶颈与应对策略、交通领域知名大学科研教学体制的中美对比分析、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等做了报告。会议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主持。交通学院全体教授、院领导、学科领导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保平副校长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体系、发展、管理机制以及加州的高等教育体系特色,并着重介绍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美国名校的治校、治学的成功经验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解决办法等。王保平副校长结合UC伯克利、斯坦福等世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以及东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向大家详细解读东南大学院(系)综合改革的目的、原则、内容以及改革的必要性。并希望通过试点院系的改革试点,为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内部管理机制建立与完善等现代大学制度的系统构建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交通学院院长王炜分析对比了兄弟院校在2012年学科评估后的发展情况,提出了目前交通学院发展遇到的瓶颈与应对策略。

本次研讨会还围绕《东南大学院(系)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及东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就交通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研究生招生制度、师资队伍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分组进行深入讨论,并将在下一次学院的党政联席会议上汇总讨论意见,对其中的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及时反馈到各个学科,以期为交通学院未来可持续良性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邱志琴、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