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东南大学南京青奥会志愿者陶涛同学当选“江苏最美人物”

时间:2014-10-23浏览:803

    10月17日上午,“江苏最美人物”之“最美青奥志愿者”新闻发布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会上,南京青奥会尼日利亚和卢旺达代表团NOC助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陶涛同学获得“江苏最美人物”(最美青奥志愿者)荣誉称号。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志愿者协助主办。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涛主持发布会。

    陶涛同学是一位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将青春主旋律唱响在青奥会上空的一名“老牌志愿者”,他是南京青奥会2万名赛会志愿者和几十万名城市志愿者中的优秀代表。以陶涛为代表的优秀青奥会志愿者无私奉献,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打造了最美的“中国名片”,赢得了全社会最美赞誉,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典型。

    发布会上,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管理团队林琼老师通过几个平实的事例向大家介绍了陶涛同学作为青奥志愿者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奥会志愿者、“江苏百名好青年”、东南大学许德旺同学则用几个小故事讲述了陶涛为服务代表团而废寝忘食、精心工作的事迹。在青奥会期间,陶涛为了更好地服务代表团,主动放弃休假,整个赛会期间只休息了一天。

    会上,陶涛同学接受了主持人周涛的现场访问,回答了关于青奥期间志愿服务遇到的难题、作为志愿者的收获以及圆满完成青奥志愿服务工作的技巧等问题。最后,全国道德模范赵明才为陶涛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陶涛同学在获奖感言中说,“我觉得这份荣誉属于整个东南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团队,属于南京青奥会2万名‘小青柠’。这个夏天,我们没有辜负习总书记对于我们的重托,用青春的激情打造了最美的中国名片。感谢母校东南大学,感谢校团委!是各位老师在幕后的默默付出,给了我们最好的后勤保障!”陶涛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继续秉承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