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素养论坛资料

2012年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

时间:2014-12-07浏览:882

1025-127日,由交通学院团委主办、团委组织部承办的交通学院2012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在九龙湖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组织形式采用正式国际学术会议模式,主要内容分为“工作培训”、“学习深造”和“经历分享”三大板块,每个板块再细分主题和报告内容,涉及学生工作经验、支教感悟、学习经验交流、礼仪培训、实践、中国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
素养论坛的首场讲座由南京团市委书记单晓峰老师作题为“走出校园”的讲座,为参加论坛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做学生干部和走出校园以后的工作经历。112日晚,为了让更多的大一学生学会学习,特邀曹青青、罗斯达同学介绍C++、高等数学学习经验,并邀请宋航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他骑单车闯荡西藏的艰辛与完成预定旅程的独特经历,点燃了在场每个人那颗充满梦想的心。9日晚,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周骁玮将新加坡大学中的社团与我院学生会的制度和组织方式进行了分析比较介绍;邀请雷聪老师介绍在江西支教的经历感受,唤起了很多同学服务西部的想法;并邀请南京维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吉和我院李冰进行“打造个人形象——彩妆、服装搭配及社交礼仪”报告,现场同学响应积极,氛围很热烈。

1123日,在第四场素养论坛讲座中徐翌迪同学带来的“出国流程与所需准备”的主题交流,同时张航老师带来的“未来发展----保研文件政策解读篇”报告,详细讲解了各种保研政策和要求,明确了同学们的努力方向。由颜瀚琛、季磊、王馨玉三位校内不同社团社长进行的“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系列报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127日,迎来了素养论坛第五场也是本年度最后一场报告。东大旅游吧总经理詹稳通过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大学生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创意的机遇与挑战。淘宝社社长尹浩浩讲解的“开网店技术介绍和网购技巧”,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跃跃欲试。丁剑同学进行的“九龙湖学习生活指南”报告以及夏峰同学的“让宿舍成为文化”,使每一位同学都看到了细节的重要性。

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是交通学院“干部培训班”的延续,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提供给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每个学生成为全方面发展的人才。历经一个多月,交通学院2012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圆满落幕,参与论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来锻炼我们的自主学习和人际交往能力,真正把自己培养成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薛思洁、纵彦凯、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