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素养论坛资料

2013年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

时间:2014-12-07浏览:780

118日到1220日,历时四十多天的2013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完美落下帷幕。2013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由交通学院团委主办、交通学院学生会团委组织部承办,是在九龙湖校区举办的具有交院学生特色的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的组织形式采用正式国际学术会议模式,主要内容分为“基础学习”、“青春故事”“实用技能”和“深造发展”四大板块,每个板块再细分主题和报告内容,涉及课程学习经验方法指导、青春路途经历讲述、PS及会声会影技能指导、保研出国策略技巧交流等多个方面。

1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馆之父”——何镜堂教授来到我校,在焦廷标馆为东大学子做了主题为“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美好人生”的精彩演讲,与东大学子交流学术感悟,分享人生经历。此次演讲活动是2013交通学院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开场讲座。

1121日晚,期中考试刚过,为进一步唤起大一学生学习的欲望、防止松懈,特邀大二道桥专业茅以升班的宋开明、陈怡林和董夏鑫三位同学分别介绍工程制图、高等数学和C++的学习经验。他们讲述学习技巧,并与听众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学习资料,最后也在现场对听众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指导迷津,同学积极响应,氛围热烈。

1129日晚,素养论坛第二场讲座特邀交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文化部部长顾晨昊学长为我们讲述他丰富的青春经历,诙谐的话语中蕴含的生活道理让听众受益匪浅,同时也首次与东南大学户外协会合作,再次邀请去年为大家讲述骑行西藏的宋航同学登台为大家讲述了他50天亚洲5国独自背包穷游的独特经历,令在场每位听众心驰神往。

125日晚,素养论坛与交通学院学生会传媒中心的教学联合为学生带来技术盛宴,邀请交通学院学生会平面传媒部部长张月明讲述PS的常用技巧,并现场进行演示,手把手教学,收效甚好。同时也邀请交通学院学生会影像传媒部两位副部长季欣凯和郑思进行会声会影的入门教学,现场同学大多带着电脑跟着教学进行演示,受益颇多。

1220日晚,迎来了素养论坛第四场也是本年度最后一场讲座。丁剑、孙丹阳以及陈章三位学长分别从三个不同途径——学习、流动助教和支教向同学讲述了保研的策略以及所需要做的前期准备,他们详细讲解了保研政策及要求,明确了同学们的努力方向。同时,宋皓雪学姐和刘善文学长也与同学分享了他们在DIY出国中所做的一系列准备和注意事项,以及GRETOEFL的考前准备和考试技巧,为同学解答迷津,现场互动很好。

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是交通学院“干部培训班”的延续,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提供给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每个学生成为全方面发展的人才。历经一个多月,交通学院2013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圆满落幕,参与论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来锻炼我们的自主学习和人际交往能力,真正把自己培养成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文:团委组织部 刘晗 陈忠

摄影:影像传媒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