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资料

第八届腾交杯辩论赛

时间:2014-12-09浏览:857

1124日晚9点,交通学院第八届“腾蛟杯”辩论赛首日比赛在教1如期举行,由东南大学辩论协会资深会员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历时三周的“腾蛟杯”辩论赛也由此正式拉开了帷幕。

第一天的比赛分为两场,在教1-504和教1-506两个教室同时进行,教1-504教室进行21B131班(正方)和217121班(反方)的比赛;教1-506教室进行215121(正方)和21A139班(反方)的比赛。辩题均为“双十一购物潮利大于弊(正方观点)还是弊大于利(反方观点)”。一切就绪,主席致开场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开篇陈词后进入攻辩及自由辩论环节。每只队伍都气势逼人,力求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双方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镇定自若,凭借快速的反应和有力的言辞化险为夷。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多方面、多角度地论述了自己的观点。辩手们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令人惊叹叫绝。现场的氛围也随着自由辩论顿时达到高潮。

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在此期间,观众们又向辩手提了一些很有意思的问题,并与之进行了深度地交流,赢来了阵阵掌声。

最后的结果终于出炉,两场比赛均是正方获胜,最佳辩手则分别由217121班反方一辩和21A139班反方四辩摘得。评委代表对比赛做了精辟的点评,最后作了总结,对此次辩论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并表示对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寄予厚望。

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学院选拔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此次辩论赛展现了同学们的激情与活力,胜负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体会到了辩论的意义所在,懂得了享受交流的快乐。后面的比赛会有怎样的精彩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文:研学部 岳振华

摄影:影像传媒部 季欣凯)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