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资料

第七届腾蛟杯辩论赛

时间:2014-12-07浏览:807

 到中游击水,浪遏飞舟,你是否也曾歆羡过这样的洒脱豪气?

         妙语典故,信手拈来,你是否也曾憧憬过这样的傲人身姿?

         慷慨陈词,掌控全场,你是否也曾渴望过这样的凌人气势?

         若是如此,交通学院第七届腾交杯辩论赛,便是你不容错过的契机!


十一月十八日晚,交通学院第七届“腾交杯”辩论赛,擂响了铮铮战鼓。

我院两年一届的传统辩论赛,一直秉持着“在思辨中前行,在合作中进取”的原则,走过了整整六届。今年,来自10级的11支大二班级代表队和来自11级的9支大一班级代表队,齐齐磨刃,亮剑赛场。

本次初赛,二十支队伍分为上下半场进行十场对抗赛。分别就“大学生应该多宅在学校还是应该多走天下”以及“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否是一种正确的教育理念这两个话题,进行了一番唇枪舌战。

赛场上,开篇立论,挈领全场。两方攻辩,气吞万里。三辩盘问,针锋相对。攻辩小结,剑拔弩张。自由辩论,叱咤喑呜。四辩小结,余音绕梁。

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辩论的新手,已然能够在初次比赛中,如此缜密地进行逻辑布局,如此从容地阐述对辩。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都成竹在胸,尽情抒臆己方观点,佐之以证,晓之以理。比赛现场十分激烈,观众情绪热情高涨

经过了十场紧张角逐,最终产生了本次比赛的十强队伍。十强队伍将会在抽签后于十一月二十二号,参加晋级五强的淘汰赛。

二十支队伍鸣响冲锋的号角,谁将捧起最后的奖杯,精彩仍在继续,答案逐步揭晓!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