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联赛资料

2013-2014学年交通学院足球篮球院内联赛

时间:2014-12-09浏览:560

随着67号下午足球、篮球决赛相继落幕,历时两个月、涉及31个参赛班级的“学长杯”交通学院第十三届篮球、第十二届足球联赛圆满结束。本次联赛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11081班校友赞助,昨天赞助班级的三位学长代表也受邀来到了决赛现场。

尽管比赛当天烈日炎炎,但依旧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和激情。率先进行的是足球决赛,对阵双方是218111班和12级茅以升班,双方队员你争我夺、奋力拼搏、毫不相让,很快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场上赛况激烈,不时有队员不慎摔倒,但是他们都一次又一次地奋力站起,重新在球场上战斗。上半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以1:1结束。中场休息期间安排了游戏环节,腿上绑气球踢球,有两支队伍参加,一支是学长队,一支是辅导员队,最后学长队以微弱优势胜出。下半场比赛继续进行,双方都及时调整了进攻与防守战略,好球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但都与进球擦边而过。比赛后段,借助茅班的一个失误,218111班罚进一粒点球,比分21领先。随后,218111班的气势锐不可当,再进一球,终场哨声响起,218111班以31 的比分获得本次院内足球联赛的冠军,12级茅以升班屈居亚军。

紧接着进行的是更为激烈的篮球决赛,由刚刚收获足球冠军的218111班对阵217111班,218111班抱着夺取双冠的目标而来,而217111班则是奔着成功卫冕而来,双方都对本场比赛的胜利有着强烈的渴望。比分一直很焦灼,中场结束时,218111班以微弱优势领先。中场主办方安排了211081班学长和九龙湖各年级代表的3V3表演赛,双方发挥出色,不时引来场边观众的阵阵叫好。紧接着是中场的惯例,对阵双方女生投篮环节,217111班女生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成功将场上总比分反超。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双方体力均有所下降,不断有球员抽筋,但是他们依旧坚持着,大声呐喊拼搏着,最后,217111班以5746战胜218111班,获得冠军,成功卫冕。218111班继夺得本次院内足球联赛冠军之后,又将篮球联赛亚军收入囊中。

全部比赛结束以后举行了本次院内足球、篮球联赛的颁奖仪式,由211081班三位学长、学院辅导员老师和218111班班主任童立元老师担任颁奖嘉宾给获奖班级以及足球联赛“最佳射手”颁发了奖金与获奖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交通学院院内足球、篮球联赛迄今为止已经持续举办了十余年,是我院这个体育强院一项有着优良传统的比赛。从去年起,本项比赛开始得到我院已毕业的211081班校友们的倾情赞助,成为东南大学历史上首个由已毕业的班级赞助的院内联赛。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11081班(2012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多项体育赛事大奖,包括新生杯篮球赛冠军和交通学院足球、篮球联赛双料冠军等荣誉。作为曾经的运动强班,为了回报母校、感恩母校,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关注体育、关注集体活动,他们刚毕业就筹划赞助院内篮球、足球联赛,并于20133月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协议,每年定向捐赠3000元,这是东南大学应届毕业班级首次签署赞助类协议。

在这样一个充满激情的比赛场,一个可以挥洒汗水、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上,无数交院学子展现了他们团结一心、勇于拼搏、敢于向困难挑战的青春气质。通过比赛,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班级之间的沟通交流,并且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比赛氛围,让更多的同学主动走出宿舍、走向运动场,体会阳光体育给他们带来的无限乐趣。


(文:学生会体育部 唐旭

彭龙

摄影:学生会影像传媒部 季欣凯

218111班 杨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