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2014玄武好青年--赵顗

时间:2014-12-23浏览:1488

一、个人简介

赵顗,男,19899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学位,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同时兼任南京柏博交通科技有限责任总经理。

2006年至2010年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攻读本科学位,在校期间积极参与院系与班级的各项活动,同时还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任职办公室主任一年有余,本科四年中学习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三,2010年以考研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硕士研究生。

2010年至2013年就读于东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二、追梦事迹

研究生期间重点参与并完成了多个纵向研究课题,包括国家级863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同时还独立负责和重点参与了大量横向项目,既有城市的综合交通规划项目同时也有公交、停车等专项规划项目,硕士近三年的时间里在导师提供的平台上,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也是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我在本专业的认识与知识积累上得到了质的升华,也为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思路。硕士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在交通信息与安全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拥堵收费可接受性的主观影响因素分析》的论文并被该杂志评选为优秀论文,2012年底获得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硕博连读资格,20139月份至今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仍是陆建教授。

本人于20127月份(当时研究生三年级)和合伙人创办了“南京柏博交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柏博公司),本人担任柏博公司的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和总经理职务,公司地址位于玄武区长江后街6号东南大学国家科技园区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交通工程项目承接和交通科技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其中交通工程业务是柏博公司的基本业务,也是交通科技产品孕育阶段中公司产出的主要来源;智能交通科技产品的研发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竞争力的主要手段。因此柏博公司是一家以交通工程为主体,以先进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信息技术等为支撑的交通行业高新企业。

柏博公司的主要优势在于广阔的发展平台、一流的人才队伍、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积累以及雄厚的专家指导队伍,目前柏博公司已得到了东南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的无私支持,获得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和常熟交通巡逻警察大队等政府部门的大力协助,同时还和江苏子扬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公司已运营的近一年半时间里,柏博公司共独立承接和转接了20余个交通工程项目,营业额已超过40万元,同时柏博公司正致力于“城市交通道路信息系统集成软件”的研发,作为柏博公司的核心科技产品,该软件将为城市建立道路信息系统和交叉口信号配时提供配时指导,实现交叉口渠化方案的自动生成、交叉口流量数据的统计、交叉口信号配时以及交通仿真等多项综合功能。“城市交通道路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已经得到大量业内知名专家、管理者和技术人员的肯定,未来将在交通管理部门、交通工程咨询企业和高校科研类单位中得到广泛使用。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万名青年大学生创业计划的意见》(宁委发[2012]33号)和市政府办公厅《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宁政办[2012]116号)文件精神,柏博公司申报的项目经专家组评审和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审核,获得了市级一等优秀项目资助资格,一次性资助人民币贰拾万元,本次投资的签约仪式已于2014321日下午在东南大学国家科技园内完成。

柏博公司计划今年将参加2014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并申报南京市321人才计划,希望借助政策的帮助与引导柏博公司能更加快速健康的成长起来。在我心中,我不敢笃定能成就一番丰功伟绩,但我知道有一个梦在前方等待我去完成,我相信我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柏博公司也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