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堪萨斯大学韩杰教授、特拉华大学DOV LESHCHINSKY教授、James Collin博士来校全英文授课

时间:2015-06-09浏览:2692


 2015528日至2015531日,美国堪萨斯大学韩杰教授、特拉华大学DOV LESHCHINSKY教授、James Collin博士应交通学院道路学科杨军教授邀请到校,进行路基设计原理与方法的研究生全英文授课,并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杰教授现任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公共关系委员会委员、美国土木工程学会地基处理委员会及土工合成材料委员会委员等。韩杰教授在先进土工合成材料的理论与设计方法、高速交通路堤沉降控制及稳定性评价理论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性成果,并获得2011年国际Shamsher Prakash岩土工程杰出贡献奖,2014年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协会奖。

 DOV LESHCHINSKY教授现任美国土木工程学会、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等会员。DOV LESHCHINSKY教授在先进土工合成材料的理论与设计方法、边坡稳定性评价与设计理论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James Collin博士是美国国家公路研究院土边坡和路基设计手册地基处理方法手册浅基础手册的作者。James Collin博士也是美国交通部(U.S. DOT)的认证授课教师,负责联邦公路管理局土工合成材料设计与施工指南、挡土墙结构、土工合成材料和地基处理等课程。

 四天的全英文授课中,韩杰教授主要围绕路基土的性能评价、路基中水的渗流、土工加筋路面等主题展开,首先对路基土的分类与特性、路基土性能的试验与评价方法进行了系统介绍。同时,介绍了水在路基土中的渗流问题,结合工程实际案例对路基排水措施、路堤沉降控制等问题作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土工加筋路面的研究进展,指出了土工加筋路面在减缓车辙、改善排水方面的显著优势。

 DOV LESHCHINSKY教授主要介绍了边坡稳定性分析和土工合成材料边坡加固。LESHCHINSKY教授首先介绍了边坡失稳的形式、边坡平衡状态等基本概念,结合边坡分析的发展历史就Infinite法、Bishop法、Janbu法等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与对比,最后针对边坡有限元分析中参数选取、应力分析等关键问题的研究作了仔细讲解。

 James Collin博士主要介绍地基加固方法和挡土墙设计。James Collin博士提出了振动压实、碎石桩、混凝土搅拌桩等多种地基加固处治方法,对每一种方法的适用条件、处治步骤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介绍了挡土墙类型和土压力计算方法,重点对现浇墙(Cast-In-Place Walls)、力学稳定墙(Mechanically Stabilized Earth Walls)、现场加筋挡土墙(In Situ Reinforced Soil Walls)三种挡土墙的设计流程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工程实例进行了评价。

 本次讲座还吸引了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前来参加学习,广大师生近四十人就路基土的处治与加固、挡土墙设计和边坡稳定性等热点问题与三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对国外新的设计方法与新材料的应用加深了了解与认识。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