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普渡大学John Haddock教授来我院访问

时间:2015-06-09浏览:1568


应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杨军教授邀请,68日,美国普渡大学John Haddock教授访问东南大学并进行学术交流。  

上午,Haddock教授为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师生做了题为“Modifying Laboratory Mixture Design to Improve Field Compa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中,Haddock教授结合美国印第安纳州道路工程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改进实验室沥青混合料设计方法来实现室内试件成型压实度和实际道路铺筑压实度的统一。试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不仅能够有效保证道路的耐久性,而且还能一定程度提高道路的抗永久变形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工程价值。同时,Haddock教授就“Performance Gradation Binder Specification”进行英文授课,在场学生与教授展开了良好的互动,反响热烈。  

下午,在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会议室,Haddock教授听取了杨军教授课题组成员关于生物沥青研究成果的汇报,双方就相关课题达成合作意向,为后期持续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据悉,Haddock教授是国际上最早开展生物沥青技术研究的知名学者之一,其所主持的大豆油基生物沥青研究项目,不仅能够推动沥青道路建设的低碳化、可持续化,而且还能够有效降低道路建设对石油资源的依赖,意义显著。  

Haddock教授来访期间,还在杨军教授陪同下,参观了道路与铁道工程研究所试验室,并与黄晓明教授、程建川副院长就双方院系在相关领域的合作问题进行了会谈。

说明:J:\20150608Haddock\IMGP0154.JPG

说明:J:\20150608Haddock\IMGP0184.JPG

说明:J:\20150608Haddock\IMGP0189.JPG

说明:J:\20150608Haddock\IMGP0207.JPG

  

Haddock教授简介:

John Haddock,分别于1987年和1993年在普渡大学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其于1998年在奥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普渡大学土木学院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州技术援助项目主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道路无损检测、道路管理、沥青混合料设计及生物沥青研发与应用。Haddock教授任职于多个国际知名组织,现为美国交通委员会AFK30委员会主席、美国联邦公路局沥青混合料专家组成员,同时是美国土木工程协会、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国际沥青路面协会、沥青铺面技术协会会员。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