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5年理事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5-10-27浏览:762

说明:C:\Users\dell\Desktop\大会合影.jpg

2015102527日,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5年理事会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理事会由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举办,东南大学和我校江苏省城市地下工程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企业等单位的近100名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理事长、国家标准《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主编滕延京研究员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教授到会并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副理事长、大会组委会主任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并主持了地基处理专题研讨会议。大会特邀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康景文研究员、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卫东研究员、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周同和教授分别就当前我国地基基础设计的热点问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主要议题包括建筑抗浮设计、节能降耗的基坑支护技术和地基处理技术等,与会理事就这些领域存在的问题、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充分研讨,对相关重大技术问题形成了一定共识。会议成果对我国今后一段时期地基基础技术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