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TU Delft的Scarpas教授与Xueyan LIU研究员应邀访问来院交流

时间:2015-10-30浏览:2449

20151029日至30日,应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陈先华副教授与杨军教授邀请,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土木工程与岩土科学学院(CITG)的Tom Scarpas教授和Xueyan LIU研究员对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在为期两天的交流中,Scarpas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tate of the Art of Pavement Engineering in Netherlands”“Issues in the Design of Open Graded Asphalt Mix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TU DELFT在路面工程与多孔沥青混合料微观力学建模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另外,Scarpas教授还就自愈合材料与沥青混合料的老化与再生等作了精彩介绍,道路学科的杨军、刘敏、陈先华、高英、廖公云、马涛、于斌、张磊、陈小兵等老师参与了学术交流与讨论。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为广大师生开拓了研究视野,提高了新的研究思路,促进了学术成果的交流。

到访期间,交通学院领导刘攀院长、程建川副院长、钱振东副院长以及道路学科带头人黄晓明教授等与Scarpas教授、Xueyan LIU研究员进行了交谈,双方一致同意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青年教师互访、交换学生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就合作机制等进行了商讨。

又讯,Scarpas教授被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1030日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了受聘仪式。

 

教授简介:

Tom Scarpas教授是TU DELFT土木工程与岩土科学学院的全职教授,道路工程系主任,国际道路工程行业的资深专家、ISAP技术委员会沥青材料本构模型分委会主席、RILEM技术委员会路面开裂分委会秘书长、FHWA沥青材料模型与基本性质专家组主席。

    Scarpas教授研究领域广泛,包括道路材料本构建模,路面设计原理,沥青材料老化和自愈合的微观力学原理,水损坏模型,多尺度力学和非线性有限元分析技术等方面。他研发了可用于材料微观力学及路面结构仿真的并行计算软件CAPA-3D,且任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vement Engineering的主编和一些专业期刊的编委,意大利基础建设部荣誉会员,IACMAG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他是一系列国际会议、研讨会的组织者,并担任第四届中欧功能性路面研讨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