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课外研学讲座] 从工程实践看工程师素养培育

时间:2015-11-06浏览:736

讲座名称:从工程实践看工程师素养培育

报 告 人:刘晓东

报告人简介:

刘晓东,19706月生,江苏扬州人。1992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教授级高工,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总负责人

刘晓东一直从事特大桥梁、跨海通道规划设计与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学术领域发表过十多篇论文、专著和专利。先后参与江阴长江公路大桥、厦门海沧大桥、武汉军山长江公路大桥设计,参与研究并实施三跨连续全漂浮悬索桥体系;主持完成深港西部通道深圳湾公路大桥规划及设计;主持港珠澳大桥研究及设计,实践了桥、岛、隧结合的跨海综合工程研究及设计方法,获多个奖项,在桥梁行业具有较好的口碑与声誉。

    他最受瞩目的工程项目当属东连香港,西接珠海、澳门,集桥、岛、隧为一体的港珠澳大桥,它是当今世界最长的超级跨海交通集群工程,是中国实现由桥梁大国到桥梁强国跨越的里程碑。作为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中最关键、难度最高、最具有挑战性的岛隧工程总设计师,他历时十年,和团队一起,攻克了多项世界级难题,研究完成了多项开创性工作。
讲座时间:20151110日 晚183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