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14-15学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张孟环

时间:2015-11-16浏览:1464

个人简介:

张孟环,男,19943月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东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生。201412月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宪梓第五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东南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优秀干事”、“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待人宽厚,工作能力强,大二上学期担任218121班学习委员,下学期担任218121班班长兼东南大学乒乓球协会组织部副部长。20149月至今担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2级年级长,并担任21A148班班指导及东南大学曾宪梓春晖社外联部部长。同时热心各项公益活动,于20155月获得由东南大学学生处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学海无涯,笃志力行:

进入大学,没有了高中班主任的严厉管束,没有了父母的耳提面命,一切全靠自觉,全靠一颗渴求知识浇灌的心。在活动一个接一个,杂事一个连一个的大学,张孟环始终保持每天从繁多的事情中挤出时间来学习专业知识。大一学年取得优异成绩,并进入到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在大二大三的每次考试中,始终保持专业第一,追求卓越挑战自我。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宪梓第五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以及各项单科奖学金,最终获得免试研究生资格。

科研伴行,综合发展:

与此同时,张孟环还积极参加各项科研活动,与吴健雄学院的同学组队参加“十字共振翼共振法处理可液化地基的加固机理及效果评价”、和班里同学组队参加“南京地区盾构法隧道衬砌换热器长期运行效果试验研究”、和徐州老乡组队参加“土石堤坝路面开裂原因和预防措施探究”、和物理系的朋友们组队参加“第六届东南大学华彩绽放英语话剧大赛”获得二等奖,以组队的形式参加各项科研竞赛不仅提高了团队合作意思,而且也扩展了朋友交际圈。以真诚去交友,在前行的道路上孤单。在认真学习本专业之余,张孟环还辅修学习管理学原理、财务管理、运营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市场营销管理等工商管理类课程,学科交叉,综合提高。

描绘班级之画:

大二上学期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主动为同学们寻找各项各方面学习资料,同时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大二下学期作为班级的班长,针对班级的特殊状况,组织和外院联谊,感受江心洲独特的自然风光。在江心洲组织打球、打牌、烧烤等做各种活动。极大的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扩展了交际。同时配合本班团支书举办与专业相关的团日活动“为东大校车——地铁三号线庆生”,在庆生的过程中,精心做了四张精美的关于地铁三号线的书签,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宣传,让大家了解认识我们的“东大校车”。活动过程中极大地调动了班级每位同学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多次和班委讨论策划方案,力求在每个点上都力求圆满并且争取有亮点。同时组织和交运联谊参加趣味运动,一起阳关伙伴,一起拔河。谈起这次的趣味运动会,张孟环激动地说:“在拔河比赛的决赛中,深深感动于明明手已磨破仍然不放弃的坚持,感动于齐声呐喊助威的凝聚,感动于最终取得冠军像孩子般欢呼跳跃的身影。”

唱响大学之音:

大三担任年级长,配合辅助辅导员完成阶段性的工作。有过熬夜修改奖助学金申请材料的奋战,有过涉及三百多人无一漏网的返校统计,有过组织班长互动合拍搞笑的视频……频繁出没于学生工作办公室处理各种繁琐的事但同样也锻炼了他的快刀斩乱麻的果断。也许他在诠释着这样一句话“做个有条理有能力的人很简单,其实就是能将一件纷繁复杂的事分成1000小块,一小块一小块地去完成”。

20149月,张孟环担任年级长的同时担任21A148班新生班指导。起初他给自己的定位是打造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班级,能够以兄长而不是以一个严肃的过来人的身份,和班级同学打成一片,同时悉心为他们记录大学生活的每一刻。新生见面会上为新生们记录拍摄了一张青涩的班级照片,在军训期间去宿舍询问一下小孩们的大学感受,有时候聚在一块开开玩笑,帮助他们缓解一下的军训的疲惫。军训结束后,及时开班会为他们解答大学的学习生活等各项问题。陪他们参加院运会,鼓励他们经常走出宿舍去看外面的世界。带他们去秋游,一起在别墅里做饭、打球、熬通宵。期末考试时,及时为他们提供各种考前攻略。在2015年的交通学院红五月表彰大会上,被授予“优秀班指导”称号,班指导之职也许重在指导二字,用心传递着一种关怀,与他们共成长。

传递爱,奉献爱的春晖社:

在这个社团里,群居着来自各院系不同专业的人。大家一起组成了一个全能化的家庭。“怀寸草心,报三春晖”的社团宗旨坚持开展公益活动。首先社团成员通过各种途径(QQ、人人、微博、电话、代传等)联系上已毕业的贷款学生,并悉心提醒按时还款,避免因遗忘等非主观因素而造成银行信贷影响,同时,也为银行的正常运作提供了保障。期间张孟环负责交通学院助学贷款的追缴提醒,及时提醒学长学姐们,确保了交通学院几十名毕业生的还款信誉。

“绿色通道”活动,作为曾宪梓春晖社部长的张孟环主动加入此次活动中,积极配合资助管理中心老师的工作。组织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发放日常生活用品,并为他们讲述报到当天的注意事项。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郭广银书记的很大肯定。这中间张孟环还担任拍摄工作,捕捉活动现场感人动人的一瞬间。记录公益,传播正能量。

“一个人在梦游,像奔跑的犀牛,不到最后不罢休。”张孟环说《拯救》这首歌让他产生过一次又一次共鸣。永不甘于平庸的火热的心一直在催促着自己像犀牛那样奔跑,不论前途如何曲折,不管之后将会面临多么大的困难挫折。前进、前进、前前进!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