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我院工会成功开展“写家书•传亲情”活动

时间:2016-06-16浏览:256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通过组织开展“写家书•传亲情”活动,唤起人们对家庭的重视,对亲情的珍视,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根据(苏教科工〔201627号)通知精神,要求在第二十三个国际家庭日前后,组织广大女职工开展“写家书·传亲情”活动,扎实推进“培育好家风—江苏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努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社会氛围。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写家书·传亲情”活动,于520日在全院范围内发布通知,并于61日召开动员会,希望各个学科老师能百忙之中,关注家庭、关注亲情,积极参与到本次的活动中来。

经过20多天的筹备,最终来自交通学科的杨帆老师、岩土学科的王菲老师、测绘学科的田馨老师、地信学科的付晓老师、机关的周文娜老师积极响应、反复酝酿,将饱含深情的家书交来,参与学校的评比。

学科老师平时业务忙、时间少,行政老师每天也是批疲于各种事务性工作,又恰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季,工作任务多。但也正是这样的契机让我们有机会静下心来思考,是什么让我们在工作上投入大量时间,却在关爱家人、关注亲情上做的越来越少。时代在进步,作为子女以及作为父母的我们肩负着多重身份,很多人不会忽视对子女的关爱,但是对老人也就是我们的父母,却少了繁忙之中的一句嘱咐、少了嘈杂之中的静心聊天。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投入更多的时间给家庭、给父母、给子女。



  

图文: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