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树先进典型

新时期我们学习的楷模-陈飞

时间:2016-10-27浏览:1757

陈飞老师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教师,道路与铁道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在接到组织动员通知后,他主动请缨,克服了年纪大、孩子明年就要高考等诸多家庭困难,毅然报名,成为东南大学首位支援西藏大学的教师,中组部第八批援藏团成员,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结果,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共产党员理应起到先进模范作用。

陈飞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东南大学交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现任道路与铁道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多年致力于道路设计、道路安全、道路景观、路面工程等方向的研究和应用工作,主持完成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多项应用型项目,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发表30余篇论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10余篇。

主讲本科生《道路勘测设计》,《道路CAD》、《互通式立交CAD》、《道路工程》、《道路安全设计技术》及《道路环境景观与可持续发展》等课程;担任硕士生《道路安全设计评价与管理技术》、《道路工程综合规划与设计》课程的主讲;已培养工学硕士研究生及工程硕士52名,协助培养博士2名,陈飞老师上课准备充分,又有多年的工程设计背景,上课时语言幽默、案例丰富,授课深受学生好评。

陈飞老师近年负责完成了80多项科研项目,3次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主要研究方向为路线、路面、道路安全研究、轨道安全评估、道路设计等,负责完成了“基于驾驶员特性的公路线形设计安全研究(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安全的公路路线最小直线长度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排名2)”,负责完成的“基于运行速度的公路路线三维设计技术研究”(山西省交通厅),2013年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山区高速公路长效性沥青路面技术研究”(云南省交通厅),2010年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完成的“提高云南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抗车辙性能研究”(云南省交通厅),2010年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负责完成的工程设计、咨询项目等都得到了委托单位的好评。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陈飞老师在组织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承担,不计名利,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新时期我们学习的楷模。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