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张乐乐老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12浏览:1726

20171011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张乐乐老师应我院刘志远教授的邀请来我院进行了题为“A Talk About Traffic Modeling and Studies”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就交通流仿真、交叉口设计、宏观基本图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交流。

张乐乐老师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博士毕业于墨尔本大学,现任教于墨尔本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张乐乐老师的研究方向包括交通流理论、交通信号控制、交通流模型、运筹学、交通物流等。近几年张乐乐老师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s A, B, C等国际顶级SCI/SSCI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基于元胞自动机的介观交通流模型,并简要介绍了该模型在考虑有轨电车线路的交叉口设计中的应用。接着,张乐乐老师介绍了宏观基本图(MFD)理论的起源、理论基础和不同场景下的应用。最后,张老师讲解了“Bin”模型,分析了交通流密度与流量的联系,并介绍了其在交通控制中的应用效果。

(图/文:顾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