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东南大学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正式签署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时间:2017-10-20浏览:3029

    近日,应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校长Rebecca Blank邀请,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率团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进行访问,并代表东南大学与威斯康星大学正式签署了两校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约定,东南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基于两校合作原则成立“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致力于智能网联交通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与人才联合培养。根据协议,东南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位于东南大学,联合研究院将推动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科研资源共享、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等方面的互利活动,积极争取外部资金、资源推动对双方机构均有利的科研合作项目。 

 

东南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将依托国家“双一流”建设机遇,以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为核心,整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智能网联交通相关优势学科资源,联合威斯康星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工业与系统工程等智能网联交通相关学科,在物联网交通应用及基础设施应用、智能网联车路系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研究。

    东南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在有利于我院保持传统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将充分整合国内外资源、学科内外资源,依托交叉学科群优势建设智能网联交通相关学科平台,致力于提升我院智能网联交通研究方向的整体实力,助力东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与交通运输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文:洪阳)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