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卡罗莱纳州交通厅Joseph Hummer专业总工访问我校

时间:2017-11-12浏览:915

2017117-10日,北卡罗莱纳州交通厅交通管理总工程师Joseph E. Hummer博士、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

117日下午,Hummer教授参加交通学院程建川教授、陈飞教授、于斌副教授课题组的组会,聆听了5位同学的课题研究工作汇报——内容涉及道路快速初步设计、三维视距净区、驾驶行为预测、高原区路线线形改善、卡车队列稳定性等,并与每位同学做了认真交流,针对进一步研究及成果表现提出了建议。

118日当天,Hummer教授跨校区连做两场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该讲座由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讲座主题分别为:The Latest Research Approach and the Performance of Unconventional Intersections and Interchanges in the USAMajor Efforts in the NC State to Improve Highway Safety。在讲座中,Hummer教授详细介绍了多种在美国已应用的非常规平交和立交设计方案,并结合其优缺点分析了在中国应用的可能性;关于公路安全改善,Hummer教授给出了明确事故黑点、选择处置对策及处置效果评价的工程做法,并结合工程实例讲解。讲座现场师生们互动积极,讨论热烈。

119日上午,Hummer教授结合自身由高校到行业管理部门的丰富工作经历,带来了一场有关职业生涯选择的讲座:My Career Selection and Pursuit-from University Professor to State Management Engineer。他详细介绍了自己每一步的职业选择及其原因,并将每一份职业的不同特点列表展示,他对交通专业的执着和热爱、家庭第一的理念、协调好工作和生活的许多细节以及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给听讲的师生颇多启发。

1110日上午, Hummer教授结合其丰富的科研及实践经历分享了热门话题:Looking Ahead to Autonomous Vehicles in the US。许多听过前几场讲座的同学再次前来聆听教授的前沿讲座,关于自动驾驶汽车,Hummer教授结合北卡罗莱纳州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预测,给出了他对无人驾驶将引起交通行业巨变及对未来生活影响的判断,讲座内容充实、新颖,讲座后,师生们和Hummer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Joseph Hummer教授是东南大学的老朋友,自2009年率北卡州立大学师生访问东南大学进行教学交流后,多次来东南大学开展教学、科研交流,并取得良好效果。本次来访,吴刚副校长作为故交也接见了Hummer教授,对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也希望教授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加强和东南大学的交流合作。

1 Hummer总工演讲

2 讲座现场

3 Hummer总工与部分师生合影


(文:郭丽昕;图:荆文炳、张梦茹)


Joseph E. Hummer教授简介:自2016年开始北卡罗莱纳州交通厅交通管理总工程师;曾先后担任北卡罗莱纳州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1989-2012),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2012-2016),北卡罗莱纳州交通工程师学会交通工程委员会的副主席。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会员,2002-2007担任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Design and Safety Area 的编辑,并长期担任该杂志的审稿专家;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Committee on Operational Effects of Geometrics 成员(1997-2000),并担任多个委员会的审稿专家;美国工程教育学会会员。在交通与土木工程领域多个重要杂志与会议上发表论文共130余篇,出版并参与编写著作7部。主要研究领域有:交通安全,交通组织,公路设计与交通政策,尤其关注并擅长非常规交叉口与立交的设计与交通运行。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