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2014年交通学院科研工作概况​

时间:2015-06-18浏览:241

12014年交通学院科研工作概况

2014年,交通学院围绕“十二五”科研规划和本年度的科研工作,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1)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全院2014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各类科技进步奖9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教育部发明奖一等奖 公路沥青路面高效再生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 (黄晓明、赵永利、马涛)

2)瞄准国家级项目(973863、自然科学基金),提升科研层次

973项目是以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对人类认识世界将会起到重要作用的科学前沿问题为重点,通过“面向战略需求,聚焦科学目标,造就将帅人才,攀登科学高峰,实现重点突破,服务长远发展”的指导思想,实现项目、人才、基地的密切结合,对学院及学科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此,学院在“城市交通拥堵”、“一带一路重大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安全”、“高压多相“土--水”平衡理论及控制”等方面正在进行规划与布局,争取有突破。

863项目旨在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坚持战略性、前沿性和前瞻性,以前沿技术研究发展为重点,统筹部署高技术的集成应用和产业化示范,充分发挥高技术引领未来发展的先导作用。学院在“车路协同系统”等领域参与了多项863课题,今后将在“高延性水泥基材料开发及在交通基础设施中应用”等领域进行规划布局。

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和经费总量实现飞跃。总体情况如下2006年,3项,59万元;2007年,6项,313万元;2008年,11项,332万元;2009年,13项,322万元;2010年,17项,527万元;2011年,19项,836万元;2012年,20项,1164万元;201322项,1820.7万元;2014年,13项,896万元。

继续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与科学研究。我院继续担任全国城市交通“畅通工程”专家组组长单位,并在“沿海大通道”等国家重大工程中以及“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等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承担相关科技攻关与技术服务工作。

3)科研项目数量稳定,科研经费实现结构性调整

全年在研科研项目280多项,科研经费到款达1.1392亿元,其中纵向经费近2200万元,重点学科纵向科研经费比例稳定、科研水平获得较大提升。

岩土、载运、桥梁、地信、测绘、港航等学科科研工作稳步发展,为各学科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2.交通学院科研经费到款统计 (图3、图4、图5

点击查看原图

3 交通学院历年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点击查看原图

4 2014年各学科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点击查看原图

5 2014年各学科纵向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3.2014年各学科发表论文统计 (6


6 2014年发表论文数在各学科分布



4.2014年各学科出版著作统计分布 (图7

7 2014年出版著作数在各学科分布



5.2014年各学科获得学术奖励统计 (图8


8 2014年获奖项目数在各学科分布


6.2014年各学科在研项目统计 (图9

点击查看原图

9 2014年在研项目数在各学科分布




7.2014年各学科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成果统计 (图10


10 2014年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成果在各学科分布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