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党支部举行“书记大学习·青年读书会”第二次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8-12-04浏览:785


“书记大学习·青年读书会”活动是我院学生党支部为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举办的读书交流分享活动,以支部单独阅读、集中展示的方式进行。第二次交流会于1128日在交通学院331会议室如期举行,周文娜老师主持读书会。

在本次青年读书会上,三位党员骨干为到会的党员同志声情并茂地朗诵阅读到的经典内容,并分享他们在读书中的心得体会。



18级本科生支部的石中琦同志朗诵《之江新语》中的文章《精神文明建设要“从娃娃抓起”》。“未成年人的工作,是事关未来的事业,是决定中华民族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的基础工作。只有‘从娃娃抓起’,才能奠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坚实基础。”石中琦同志结合当下的“锦鲤女孩”事件,表示作为党员,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相信科学,不能迷信,不要盲目从众。



来自17级本科生支部的卢桂林同志朗读《作风问题无小事》,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感悟,讲到作风问题从讲规矩开始,慎始、慎初、慎微、慎独。党的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领导干部更是关键之中的关键。见微知著,如果一个干部连作风之类的小事都管不好自己,也就很难期待他能在别的事情上有所担当。



胡浩辰同志来自16级本科生党支部,他朗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担任村支书经历的内容。他讲到这本书中许多鲜活有趣的故事,从他的分享中,党员同志们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工作中认真做事,遇事稳重,积极沟通,敢为大家做开创性工作,党员同志们也被习近平总书记热爱国家,努力奋斗的形象深深感染。



最后,来自交规博士党支部的贾彦顺同志总结和点评了本次的读书分享。他首先建议党课分享的主题选取和党员同志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更接近,这样大家能够在每次党课分享后总结经验教训,有所成长。另外他肯定了每位分享的同志认真的阅读和真切的分享,并告诫大家应当养成生活朴素的习惯,不仅仅在学校有良好的生活作风,以后进入社会更加不能懈怠,继续坚持下去。贾彦顺同志的点评为这次党课学习和读书交流画龙点睛。

图周文娜

文李勖晟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