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医院跨年,别样温暖——记18级本科生党支部志愿活动

时间:2019-01-02浏览:1017


20181231日(星期一)下午15时到19时,由交通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医院病房跨年陪伴志愿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医院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8人参加,其中七人为交通学院18级本科生,一名为主动报名的自动化学院18级本科生。

1231日,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当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时,病人们还在忍受病痛的折磨。为了减轻家属的陪床负担、减少病人的孤独感,当天下午,交通学院的志愿者在年级长的带领下携带水果和交通学院纪念品来到了南京市江宁区医院,分成三组走进病房,陪伴他们许下新年愿望,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第一组首先来到了肿瘤科病房,病床上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老人收下了水果后开始与我们交谈。老人讲述了自己从求学到务农的人生经历,在提到儿子和孙女时眼里老人眼里满是慈祥和骄傲……在交谈中,我们也得到了爷爷“吃好喝好,事情做好”的新年祝愿。陪老人家吃过晚饭后,我们送上了写满祝福的交院明信片,希望老人家早日康复,新的一年每天开心。接下来第一组的同学探望了外科病房中的胆结石病人,收到了热心的奶奶赠送的面包和牛奶,在探望了因车祸住院的外地务工夫妇之后更是感受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在这特殊时刻的辛酸和不易。

第二组的同学来到了骨科病房,老人身患糖尿病,虽然不能吃带来的水果,却十分喜欢我们带来的暖宝宝,急着让我们帮他贴上。在交谈中,我们得知他求学时专攻美术,善画山水,上学时学习成绩优异,曾获评杰出青年到人民大会堂领奖。我们真心祝福这位可亲可敬的老人早日康复,继续创作。第三组的同学来到了儿科病房,除了送上小礼品,还和孩子们一起做了游戏。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医院中的人生百态,也在送去温暖的过程中更加坚强,团队的精诚合作和公益热情让这次活动成为了我们难忘的回忆。晚上19时,志愿活动在祥和温暖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文/秦蜜源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