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新年送大礼:交运之星免费用

时间:2019-01-04浏览:2511

交运之星—Transtar是什么?

城市交通系统集成分析与仿真平台软件“交运之星—TranStarV3.0(以下简称:TranStar)是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王炜教授创新团队与南京全司达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根据中国城市交通实际情况而定制的城市交通系统集成分析与系统仿真平台软件。TranStar充分吸收了王炜教授创新团队近40年来的创新研究成果历时30多年,经过数次版本更迭,已经形成了包括面向城市土地开发、交通规划设计、公共交通系统、交通管理控制、交通政策制定等业务部门的交通分析平台,提供了面向前述五大类业务部门与交通相关业务的一键式仿真技术。TranStar是我国城市交通领域目前唯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交通仿真分析软件,也是市场上唯一能与国外交通分析软件相抗衡的国产软件。

软件的欢迎界面

软件的主界面

软件的分析运行过程

  

交运之星—Transtar能做什么

借助TranStar,用户可在短时间内把握城市交通系统运行状态、诊断城市交通系统现状问题、分析交通规划与设计项目的潜在交通影响,可实现城市交通系统基础数据多源化、网络结构层次化、系统功能集成化、数据分析定量化、结果显示可视化、人机交互实时化,可有效支撑城市交通问题的解决、辅助交通规划方案的制定,并对未来城市智慧交通系统的构建提供全方位支撑,是当前各城市交通大脑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础平台软件。TranStar的基础功能包括:

【基础数据支持】

TranStar对海量异构交通大数据具有完备的导入、处理和分析能力,能够快速地处理不同来源的交通大数据;引入数据库和沙盒机制,对交通数据实现分类立体化存储和滚动更新;同时,TranStar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自备数据分析软件接口,方便用户运行自行开发的各种数据分析软件。


利用OpenStreetMap接口对在线地图进行交通网络数据库解析

【交通需求分析】

TranStar可实现以传统四阶段法为基础的交通发生吸引预测、交通分布、交通方式划分的分析过程。此外,还可实现基于大数据的交通需求预测,包括基于出行距离的交通方式划分预测,以及基于RFID数据的OD矩阵分析预测

【公共交通分析】

TranStar具有强大的公交分析功能,为使用者提供了三类分析模块:服务于公交网络总体布局的愿望客流分析功能;服务于公交网络规划评估的客流交通分配功能;服务于公交网络系统设计的客流交通分配功能

【交通运行分析】

在特定的多模式综合交通网络结构下,TranStar可实现多层次多方式的复杂交通分配,分配模型中考虑了各种道路几何条件、交通管理措施、交通控制策略及交通政策法规对交通分配过程的影响,以获得精准、可靠的交通分配结果。

【综合交通评价】

评价模型可将分析仿真结果数据中最有价值的部分悉数提炼和转化为直观的交通系统运行指标,以列表和报告的形式呈现给用户,使用户能够在完成交通仿真后全面掌握当前网络运行状态。


城市综合交通系统功能整体评估报告

【图形显示系统】

图形显示系统支持前端实现的TranStar各类交通分析结果的可视化展示。基于用户操作习惯与交通分析结果展示的需求,集成了包含交通网络信息、交通管理信息、交通流量信息、交通质量信息、公共交通分析、环境影响分析等模块在内的多种交通信息与分析成果的图形化功能。

图形系统主界面及道路网络等级分布图

道路交通流量分布图

【一键式流程设计】

TranStar提供了面向包括城市规划、交通规划、交通建设、交通管理、交通政策制定等业务功能的模块组合设计专用界面,并可以进行流程指引。流程指引包括针对某项具体业务,引导基础数据库建立、人机对话方案设计、交通分析模块搭配、交通运行分析、方案效应评估、图形分析、分析报告生成等一体化流程,使软件的使用者能基于“一键式”仿真流程完成某一项具体业务的仿真方案快速设计及评估。

TranStar“一键式”完成某一项具体业务的操作流程示意图

交运之星—Transtar免费试用

TranStar V3.0将于2019年正式发布,软件分为基础版和专业版(基础版+交通网络及小区人口等基础数据自动获取模块)。为了行内相关单位能够更快熟悉TranStar的基本功能和交互操作,同时发现TranStar现有版本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TranStar商用化之前,现将软件的基础版免费向城规、交通等领域各单位开放使用一年,由各单位自主、自愿申请,集中备案后依次发放并组织免费培训。对申请使用的单位,在软件正式商用化后如选择继续使用,可以给予其额外的购买优惠。

我们欢迎并期盼行业相关单位加入TranStar使用者的行列,一起努力为我国交通仿真自主技术的推广贡献力量,也期望借助TranStar软件发布的契机,改变我国城市交通仿真领域被国外软件长期垄断的局面,支撑中国交通仿真技术革新、推动我国交通仿真行业的自主创新与快速发展。

请需要申请免费使用TranStar的单位填写使用单位及联系人信息反馈表(见下面的附件),加盖单位公章后,将反馈表寄(送)至东南大学现代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或者扫描后发送邮件至咨询邮箱。我们将在收到反馈表后集中向联系人寄送TranStar软件、使用说明书简本及软件狗。

附件交运之星推广使用发函及附表20190102.doc

  交运之星推广使用发函及附表20190102.pdf

申请寄送:刘德红

寄送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1325

邮政编码:211189

寄送电话:15850502457

技术咨询:华雪东、屠雨

咨询邮箱:SEU_TranStar@163.com

现代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东大交院-南京全司达联合研究中心

20190102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