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支部开展以“讲青年人爱听的党课”为中心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一次党员骨干学习会

时间:2019-03-14浏览:84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校教育培养方针,20189月起,学生党支部以“引航领学,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每两周一次。

经过一个学期的实践,效果良好,本学期将持续开展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以“讲青年人爱听的党课”为中心,确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内外形势、青年成长成才、党史国史四大主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和支部建设,展开党课学习和讨论。2019314日,以“讲青年人爱听的党课”为中心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一次党员骨干学习研讨会在交通学院331会议室举行。

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勖晟,结合寒假赴维也纳和日内瓦为期两周的国际组织学习参访经历,开展了题为《国际组织参访情况汇报》的党课。他声情并茂地向同志们介绍了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欧盟、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参访学习的过程,对这些机构的历史沿革、机构、功能进行详尽的介绍,并详细讲述了聆听唐小兵先生讲座后的感受。唐小兵先生是较早在国际组织工作的中国人之一,现任世界贸易组织市场准入司参赞。他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发声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了李书记,也感动了在座的党员骨干们。李书记告诉大家,目前国际组织中的中国职员较少,国家难以在国际组织中提升影响力、增强我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鼓励青年人才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最后,李书记通过三个问题的讨论,与党员干部们分享自己在参访中的思考与改变。

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文倩以《激活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为题,带领同志们回顾红军长征历程,总结长征面临的斗争。她通过图片、视频等丰富的展示方式,让在座的党员骨干再一次重温了红军强渡大渡河的壮烈、翻雪山过草地的艰辛,体会到了红军长征所蕴含的伟大精神。她说,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青年大学生也要坚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将个人的理想信念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融合。作为交通人,要把自己的梦与“交通强国”的国家发展理念相统一。长征的精神代代相传,红色基因需要我们永久传承。

党课结束后,党员骨干们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博士生刘邦一认为,自己在学习中对国际组织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今后的择业有一定的启发,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长征故事就是需要不断重复,才能让精神传承。17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的卢尧同志表示自己的视野得到了开阔,通过视频等多种方式回顾历史更加生动,感触很深。16级本科生党支部的郑千里同志认为,青年党员要把目光放长远,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走好国家的长征路。



  

  

周文娜

曹宏斌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