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支部举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二次党员骨干学习会

时间:2019-03-29浏览:471


328日,以“讲青年人爱听的党课”为中心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二次党员骨干学习研讨会在交通学院331会议室举行。

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谢磊,作了题为《我自信,我是中国人》的党课。他首先介绍了伦敦经济学院亚洲研究中心的高级客座研究员马丁·雅克教授在2015年的演讲,“中国是个值得尊敬的国家”,“中国崛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存在了5000多年还这么强……”,“准确的说,中国是在复兴,只是回到它原来的位置上”。谢书记认为只有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并从悠久的中国历史与文化、文化及民族自信、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介绍中国应该自信。

2015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张靖霖,作了题为《从两会看交通——对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的理解》的党课。首先从地理因素、长三角的地位、长三角城市规模等方面介绍了为什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介绍了交通一体化的定义和其中路网的建设减少“断头路”、高速公路ETC速通卡的发展、市政交通(地铁)一卡通、取消高速公路跨省界收费站几个关键要素。随后从交通扁平化到多层次的转变、区域间的协调两方面阐述交通一体化遇到的挑战。最后结合本专业,提出身为党员的我们,其实更应该有这样的意识,时刻努力着、时刻准备着,为中国交通事业发展做贡献。

党课结束后,党员骨干们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本科生徐汪琪认为,作为交通人要做到专业自信。硕士生夏思琦认为,国家交通发展日新月异,着实为各交通前辈不懈奋斗的成果。硕士生季文韬认为,历史证明中华民族凝聚力坚不可摧。博士生甘婧认为,自信首先要做到文化自信,在外留学时,外国人常震惊于中国在移动支付和社交软件等方面的发展。中国处于一个十分安全的社会环境中,使我们可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希望身处双一流学校双一流专业的我们,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文:周润瑄

图: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