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支部举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三次党员骨干学习会

时间:2019-04-12浏览:408


2019411日,学生党支部“党支书讲党课”系列第三次党员骨干学习研讨会在交通学院322多功能厅举行。

道铁博士支部书记贾彦顺,为我们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0”到“1”的演变过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贾书记分五个层次来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改变:第一代领导集体:平等、为人民服务、富强、独立,不断革命辩证认识;第二代领导集体:共同富裕、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发扬共产主义道德、教育与法律;第三代领导集体:创新才能永葆先进、以人民群众为本、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第四代领导集体:公平正义、求真务实、以人为本;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则是与2006“荣辱观”。最后,贾书记总结道,立足于新时代,着眼于时代新人,聚焦思想意识形态,关键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自我实践、自我规范推进,发挥自己的文化水平、专业知识优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周润瑄书记以改革开放中的企业发展为题,带领同志们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风云变幻。周书记先以深圳的改革开放为例,讲述了开放之路的深度与广度。然后从1982年福州引进第一台万门程控机、中国1G5G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这些事件中展现开放发展之迅速。最后,周书记讲述了近些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范例,并升华主题:40年来中国的对外投资从无到有,利用各国的资源和市场,实现与东道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如今我们正处于复兴的道路,处于加速变革的时代,处于科技日新月异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时期,我们当胸怀祖国和民族未来的视野,培养动态的、前后交替且不断发展的思维方式,眼光长远,立足未来,敢想敢为,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党课结束后,党员骨干们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16-4硕士支部的王呈呈感慨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个人都应该铭记初心,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历史会记住那些为人类发展做出贡献的人。15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冯青同志对改革开放中的企业发展感触很深,结合家乡海南正在建设的自由贸易港,表达了对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心与投身家乡建设事业的执着信念。



文:郑千里

图: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