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支部举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四次党员骨干学习会

时间:2019-04-29浏览:595


2019428日,以“讲青年人爱听的党课”为中心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党员骨干学习研讨会在交通学院322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党课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联系老师周文娜主持。

交规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汉初书记开展了题为《弘扬百年五四精神,激扬青春再出发》的党课,他从当下青年人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一些困惑引出主题,回答了新时代青年和我们的父辈到底有什么不同、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如何选择和行动、如何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等问题。他通过讲解学习“五四”精神、回首五四运动、时代“五四精神”,让大家深刻的学习、回顾了“五四”精神的历史和内涵,用潘晓来信:人生的路呵,怎么越走越窄?引入当下青年的一些困惑,他通过列举当代青年的风采,用四川木里英雄消防员们的事迹阐释了平凡的人也可以创造有意义和价值的人生,最后,他用‘青年强则国强’这一主题号召各位党员积极做好自己、奉献社会。

16级本科生支部书记胡浩辰讲的主题是《重温交通前辈荣光,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他通过引用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讲话,带领各位党员进入今天的党课主题,他列举了东南大学工科奠基人茅以升教授负责建造钱塘江大桥的经历以及列举戴居正教授筹建实验室的奔波、刘树勲教授恢复东北大学的努力、余立基教授担任京杭高速总监时的情景、方福森教授手术后坚持每晚学习的场面 、方左英教授从年轻时参加一二九运动开始把一辈子奉献给国家的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解了筚路蓝缕的前人之路,引导我们作为东大的学子有责任为交通强国之路奉献青春力量。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15级本科生支部书记李勖晟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有担当,有责任和使命意识,不断学习“五四”精神的内涵和事迹,鼓励自己在交通行业不断努力奋斗,16级博士生党员说到,我们要不断学习党和国家在奋斗历程中的先进事迹,重温“五四”精神历史和内涵,学习其他优良传统精神,有助于当代青年更好的成长成才。

  

文:王福平

图: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