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时间:2019-04-30浏览:892


今天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骨干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分享学习感悟。同学们结合自身谈五四精神,结合专业学习谈青年强则国家强。以下为部分支部书记学习感悟:

本科生党支部

18级本科生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 吴曾晗: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最积极、最有生气,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造福世界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奋斗!

21015216张靖霖: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想到:前有茅以升老先生为了阻止日寇前行,亲手炸掉了自己设计修建的钱塘江大桥,后有林鸣总工为了港珠澳大桥的精准,不顾自身身体健康坚守在一线……这些都是爱国精神的体现。国家的希望在我们,民族的未来在我们。作为东大的学生,我们应该止于至善,不断艰苦奋斗,以国家领军人才为目标,不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心系民族发展,将新时代的使命作为自己发展的追求。

21815135李勖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敢于尝试探索,勇于负重前行,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让我们青年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用青春谱写无愧于人生的华彩乐章!

21015116周润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青年人是新时代重要的力量,青年人当敢想、敢为,但更要慎行、慎为。网络平台可作为重要的思想阵地,但同时也可被居心叵测之人用做谣言大肆传播。中国正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少年更是其中的重要力量,但由于胸怀一腔报国热血,同样也容易被某些不良势力所利用,尤其是在国家的关键时期、关键节点。几张图片和几段文字便能够组成谣言,但也仅有此些为数不多的内容,其中逻辑性和真实性丝毫经不起推敲。因此当代青年的热血当洒往正处,对网络中具有蛊惑性的信息进行正确辨认,并当尽自己力量遏制谣言传播,谨防不良势力以各种借口危害社会。

  

硕士生党支部

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苗: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我们就要做出实际行动,我们必须奋起直追,用知识财富来武装自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和国家十分关心青少年的成长和事业发展,他们说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党中央的殷切关怀我们会铭记在心。回望过去,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着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作为即将毕业的高校学生,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将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是我们最大的愿望,也将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弘扬。

16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呈呈:100年前,为了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五四爱国运动爆发。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充分学习、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充分发挥自身所长,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的力量。

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磊:新的时代我们仍要继续发扬前辈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精神,做为一名最基层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光荣历史使命,在校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外,还要将自己所学、自己所知与实际结合起来,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文倩:作为青年党员来说,热爱祖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可以表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融合。比如,在党和国家提出交通强国战略以及目标2035年进入世界交通强国行列之际,作为交通专业的青年党员要树立交通人的使命感,用自己的所学所长,投入祖国交通事业的建设,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

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易新宇: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个字、每一段话,语重心长、意义深远,“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中国梦事关我们每个人,作为青年学子理应为之奋斗。”作为一名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学子,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理想为目标而奋斗。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践行党的理论与精神,以身作则,发挥好青年党干的模范带头作用。

18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雷丁琳:习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既是新时代对我们新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热切期盼。100年前,中国无数热血青年发起了追求强国,反帝反封建的救国运动,彰显了中国青年的强大力量。我们在学习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同时,也应该认识到当今的中国处在一个民主法制的时代,有着健全的建议反映体系和渠道,当我们对国家建设有自己的小建议的时候,应该更加合法、合理的表达,共同维护一个积极向上、有序进步的社会秩序。

博士生党支部

交规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汉初:回首五四百年,让我们致敬青春的力量。历经一代代人传承、发扬与积淀,五四精神成为百年来中国青年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的鲜明标识,成为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青春力量的不竭动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从百年前这场运动中汲取营养,在个人成长成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奋勇向前。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秉持“止于至善”的东大校训,我们更应该把握历史机遇,在未来的日子里弘扬百年五四精神,激扬我辈青春再出发。

道路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贾彦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青年的我们,更应努力弘扬五四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并保持家国情怀,人类情怀,为建成社会主义强国添砖加瓦。

岩土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周实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提到中国青年运动具有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同时,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树立远大抱负、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一名环境岩土的博士研究生,当立青山、绿水、净土之志,勤学苦练,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