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大为教授特邀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10浏览:1844


应交通学院道路工程系马涛教授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大为教授于201959日上午10:30-11:30在交通学院322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沥青路面长期抗滑性质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马涛教授主持,参与人员包括道路工程系程建川、顾兴宇、马涛、陈先华、张磊、于斌、董侨、廖公云、张伟光、张璠、徐光霁、朱俊清等老师,以及学科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

王大为教授就沥青路面长期抗滑评价的部分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利用轮胎-路面纹理接触模型,分析了高速行驶过程中,轮胎底部与路面纹理的接触应力、变形、能量损失等问题。基于自主研发的加速加载设备,预测道路在最不利服役条件下的抗滑性质演变规律。基于土木工程材料基因技术,对道路磨耗层的材料进行优化。所研究的成果获得了德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德国科技部、德国交通部的经费资助。研究成果对于应用接触力学模型成功预测复杂工作环境下的路面长期抗滑性质,提高德国高速公路

限速条件下的交通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术报告后,在座的师生积极踊跃提问,王大为教授与多位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