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9-05-26浏览:1585

525-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我院的《移动的智慧可变限速:高速公路智能网联车辆引导的多车协同主线控制方法及策略》获得二等奖

作品《移动的智慧可变限速:高速公路智能网联车辆引导的多车协同主线控制方法及策略》由曲栩老师指导,学生李哲贤刘晓萌朱夏可顾熠卿季钧一完成。作品通过灵活应用智能网联汽车移动可控的特性,依托路侧交通状态感知设备和车路协同即时通讯系统,提出移动的智慧可变限速控制方法。同时,建立移动的可变限速控制交通流模型,基于交通流模型和模型预测控制理论,形成移动的可变限速控制策略。最后,通过VISSIM二次开发,搭建移动的智慧可变限速控制试验平台,对控制策略的有效性进行评价。本作品提出的控制方法能够对高速公路主线所有出现拥堵的路段实行可变限速控制,同时仅依赖于路段的交通状态参数、高质量-路通讯平台,具有充分的落地应用条件。随着智能网联车辆渗透率的提升,控制方法具有很好的适应性与可拓展性。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分委员会主办,是我国交通工程领域的第一项大学生学科竞赛。本次大赛以“可持续交通”为主题,自201811月启动,历时7个月。全国共有169所高校报名参赛,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有144所高校提交了475件作品;经过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来自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54所高校的80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

文/姜晓辉

图/吴曾晗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