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赴长安大学参加中国路桥第二届汉语演讲比赛

时间:2019-05-31浏览:727

  528日,“路连五洲,桥通四海”中国路桥第二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长安大学成功举办。肯尼亚驻华大使斯瑞姆、刚果(布)驻华大使奥瓦萨等五国使馆人员,中国路桥董事长、党委书记卢山,长安大学等相关兄弟院校负责人出席,我院院长助理马涛教授亲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我院代表东南大学参赛的是来自巴基斯坦的赛德与哈赞法两名选手,与其余15位来自肯尼亚,多哥,刚果布,塞内加尔以及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一起,用中文述说自己的中国故事,用才艺展现自己的中国情缘。

 本次决赛分为演讲比赛以及才艺展示两部分。“路桥连接你我他”,我院赛德选手首先出场,以中巴文化交流为重点,说明了交通运输行业不仅仅是连接物理空间的手段,更是文化交流,碰撞的契机。从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决心,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胸怀与愿许,友好交流,文明交融的主旋律始终贯穿着赛德的演讲,并博得现场嘉宾与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才艺展示环节,赛德更是倾情演唱了传统巴基斯坦歌曲,为观众直观地展示了中巴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与一号选手赛德不同,我院的二号选手哈赞法则是与中国缘起家族。在其目前任教于河海大学的哥哥的建议下,哈赞法缘起中国,恋上东大。其对中国教育,中国文化,中国传统的兴趣浓厚,并在才艺展示环节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太极拳的视听盛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哈赞法在演讲中表示,今后将继续为中巴两国的友谊“添一把柴”、架一座桥

 

  

 最终,东南大学获得团体最佳风采荣誉,我院两位选手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应当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继续努力探索创新校企合作培养留学生模式,与各方共谱“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新篇章,为增进“国之交,民相亲”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