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支部举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六次党员骨干学习会

时间:2019-05-27浏览:615

    523日,以讲青年人爱听的党课为中心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党员骨干学习研讨会在交通学院322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党课由学院学生党建联系老师周文娜主持。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綦聪开展了题为《爱国》的党课。首先,他以时代楷模王继才和黄大年的事迹为切入点,表明爱国不仅是心中有国,更是家国相依、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我们应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紧接着,綦聪书记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表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应树立正确的爱国观念包括:要学习;要理性爱国;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交通人,我们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荣光。



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易新宇开展了题为《理想信念与青年成长成才》的党课。首先,通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你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什么是成才,你认为怎么样才算成才”三个问题,引出了此次党课的主题。随后,通过一系列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事迹指出:新时期,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将以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奋斗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然后,通过列举摩拜单车的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秦玥飞,东南大学人文学院2013届毕业生校友邓勇安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才能解答好成才这一重要的人生课题。最后,呼吁所有学生党员,所有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价值取向、努力学习知识、锻炼意志品质、创新思维能力和提高社会实践水平;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感想分享环节,李佳文说通过此次党课使她对爱国、对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使她认识到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党员同志还有很大的差距,课后将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谢宇翔同志认为爱国和青年的理想信念紧密相连,新时期的爱国、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就是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到最好。

图周文娜

文周实际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