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支部举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五次党员骨干学习会

时间:2019-05-10浏览:662

    59日,以“讲青年人爱听的党课”为中心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党员骨干学习会在交通学院322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赵剑锋老师,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顾雁飞老师,学办各位辅导员老师,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以及报名参加党课推广的来自9个院系的9位优秀的学生支部书记出席。会议由周文娜老师主持。

20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福平开展了《青年党员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交通发展》的主题党课。他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行业的发展讲起,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航空,铁路,公路,水路的发展都非常迅猛。王福平书记提出交通是一个国家把人与行业的发展和行业与行业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的关键,交通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他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和党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应该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学理论、学先进;作为东南大学交通专业的青年党员,我们还应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专业能力;作为年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不仅应该对自己高要求,更应该带领整个支部的党员共同提高和进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文杰讲的主题党课是《党史国史之青年英雄、奋斗青春》。党史,党的历史,是从1921年的50多名党员到如今发展为8000多万名党员共同缔造的历史,融合了千万党员的故事,不乏青年英雄党员的先进事迹。谢文杰书记从时下最火热的《复仇者联盟4》的超级英雄们说起,提出我们的英雄党员们是如何成为我们心中的超级英雄的?他带我们回顾了解放战争时期刘胡兰同志,抗美援朝时期邱少云同志,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同志,改革开放时期王继才同志等等的英雄事迹。并让大家观看了《青春中国》的短视频,让大家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青春,怎么说青年英雄。最后提出,我们作为支部书记,作为青年党员,要向英雄看齐,牢记中华民族的历史,开拓中华民族的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青年交通人,我们要坚定交通梦想,将自己的发展与新时代交通强国战略,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在科研中实事求是,勇于创新。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徐汪祺同志从自己对交通行业发展的所感所想出发,鼓励自己在交通行业不断奋斗,18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党员温嘉明同志说交通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前辈们的努力,我们应当传承前辈们的理念,坚定梦想,努力奋斗。

最后,校党委学工部赵剑锋老师对党课做出了指导,赵老师给我们分享了自己听党课和从事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与感悟,他指出党课应该充分准备,同时应该以情动人,作为主讲人,要用心去对待,去感受,在打动听众之前先打动自己。



图周文娜

文易新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