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18-19学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罗中畅

时间:2019-06-06浏览:559

【个人简介】

罗中畅,男,汉族,出生于199810月,中共预备党员,20168月进入东南大学,现就读于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第十三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副团长,曾获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等。

【个人事迹】

20168月,怀着忐忑的心情,迈入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校园,眼前的一切都充满着未知。未来的四年会是怎样的一段时光不得而知,但当初的我相信,这段时光将会永远烙印在我的记忆里。三年后的我回首看来,自认为还没有辜负自己的期待。

初入校园,小心翼翼的接受身边各种各样新的事物。军训的时候还不敢于展现自己,默默无闻地度过了这一段时光。社团招新开始时,我遵从着自己的规划,加入了工作性质社团的校学生会权益部和一个兴趣社团JOIN合唱团。按部就班地完成着社团的各项任务。

在刚入学时,边听说有着茅以升班的存在。在开学后的几个月,参观了茅班的开班仪式,看到了这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感受到了浓烈的班级氛围,那时的我心中便埋下了一颗种子,我一定要加入这个集体。于是大一的主旋律便成为了学习。除了课内知识的学习,也积极参加竞赛,先后参与了高等数学校级省级竞赛,结构竞赛并拿到了高等数学竞赛校级省级三等奖和结构竞赛优秀奖。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一结束的时候,我如愿以3.879的绩点,21/271的排名顺利分流至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茅以升班,并拿到了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也算是为我的大一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接下来的两年,我也稳固了自己的成绩,现排名专业10/94

从大二开始,我决定打破学习为主的生活节奏,选择了留在大一带给我很多欢乐的JOIN合唱团,担任副部的工作。这一年的工作,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收获和成长。从刚开始指导军训大合唱时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组织筹办荟萃艺堂一步一个脚印,紧张但顺利地完成,再到流光艺采负责部门工作时的井井有条。这一个个的活动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慢慢地完成了自己角色的转变,逐渐适应了学生干部的角色。也曾被工作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怀疑过自己的工作能力,但是从未后悔过自己的选择。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的坎,让我越挫越勇,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去迎接下一个挑战。

一年的副部工作结束,我决定放宽自己的格局,竞选成为了JOIN艺术团的副团长,为整个JOIN艺术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在这一年里我们先后组织举办了JOIN艺术团颁奖典礼、迎新话剧《吴健雄》、荟萃艺堂专场等,负责接待了清华大学《马兰花开》剧组。在接待《马兰花开》的剧组的工作中,我们负责了工作证、记者证、演员证的制作发放,门票的设计、制作、分配、发放,剧组的接站和对接,三天演出现场的工作人员的安排,演出后座谈会的组织,可以说是承担了除现场演出以外的大部分工作,还记得当时基本是在焦廷标馆、教学楼、交通大楼之间来回奔波。《马兰花开》的顺利演出,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巨大的成功,也证明了JOIN艺术团的能力。在这三年内,我们见证了JOIN的不断壮大,新鲜血液的不断涌入,逐步能够承担更大的责任,这也是我们很欣慰能够看到的。

2018年的暑假,我参与了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学习。在左惟书记的讲话中,他提出了我们要成为波澜壮阔的历史交汇期的领军人才。要追寻来东南大学的初心,用于担当,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艰辛付出,成就国家、民族,东南大学的诗和远方。立志成为国家政治、经济、科学、技术、工程等各方面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人类文明贡献新智慧、新成就。我认为我们在这样一个时代中,肩负着更重的责任,也有义务为学校、祖国乃至全人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成就“中我”和“大我”。

当然,在学习与工作之余,自身兴趣的培养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三年期间也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唱歌比赛,从大一的一轮游,到大三闯进了似水流年的决赛、十佳歌手的半决赛,经历了这么多比赛的磨砺,我站在舞台上也不会像往常那样紧张,而是去享受发光发热的每一分每一秒。

仔细回首大学这三年,值得回忆的东西太多太多,有演出顺利举办后的如释重负、成就感满满,有集体出游聚餐时的欢声笑语,有取得成绩之后的自豪。也有压力很大时的负能量,学习工作结果不尽如人意时的失落。这种种的酸甜苦辣,五味杂陈构成了我的大学生活。

还有一年,本科的生涯就要结束,在今年年末将有交通学院办学三十周年的庆典,我希望在接下来的这一年还能够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更加充实丰富接下来的生活。

【师长点评】

评价人:马涛,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助理,道路工程系主任。

评语:该生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进取,品行端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正能量特点;学习上态度认真,刻苦努力,成绩优异,是同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生活中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尊敬师长,散发着年轻学子阳光向上的朝气。该生具备突出的个人能力,优秀的综合素质,是有着美好未来的东大学子。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