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路桥-东南大学首届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班毕业啦!

时间:2019-07-13浏览:1375

2019712日上午930东南大学交通学院322会议室,中国路桥-东南大学首届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班举行毕业典礼。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中国路桥副总经理叶成银,中国路桥、东南大学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交通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交通学院副院长马涛主持。

交通学院副院长马涛主持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表示东南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已成为一项重要职责和使命,在留学生教育方面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自2017年与中国路桥在中巴两国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积极推动下,共建巴基斯坦交通运输工程班,聚焦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不仅要做中巴友谊的见证者,更要做中巴民心相通的传播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中巴友谊之树万古常青。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致辞

中国路桥副总经理叶成银表示中国路桥作为国内领先国有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不仅努力做设施联通的排头兵,也要做民心相通的先行者和贡献者。2017年与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东南大学合作,启动了《传承中巴友谊,中国路桥百人助学计划》项目,计划在5年内全额资助100名巴基斯坦联邦及各省政府在职人员、技术人员及优秀毕业生前往中国高等学府进行为期2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培养高端技术及管理人才,共建“友谊之路”,同架“合作之桥”!

中国路桥副总经理叶成银致辞

巴基斯坦毕业生代表·扎曼·巴蒂表示东南大学就是他第二个家,老师与同学对他非常友好,在中国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有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国后一定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巴友谊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感谢两年来东南大学的培养与帮助,他还专门向东南大学赠送《巴基斯坦的铁路》一书。


巴基斯坦毕业生代表·扎曼·巴蒂讲话并赠送书籍

随后,同学们上台一一接受佩戴东南大学校徽,永远牢记自己是一名东大人,感受作为一名东大人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最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陈峻院长为每一位同学颁发毕业证书,并赠送交通学院特别准备的纪念礼品。

陈峻院长颁发毕业证书

东南大学赠送毕业纪念礼物

据悉,该合作项目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针对“一带一路”国家的首个研究生层面培养项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与教育部以及巴方高教部与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汪洋副总理在巴基斯坦访问期间也对本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支持。目前已经有两届共计近30名同学在东南大学就读,今年9月,第三批拟定29名同学即将来东南大学开启学习之旅。

图片:曲 钢

媒体报道链接:

【新华网-江苏】中国路桥-东南大学首届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班毕业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07/13/c_1124745396.htm

【新华江苏】共建友谊之路,同架合作之桥丨首届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班毕业

https://live.xinhuaapp.com/xcy/reportlist.html?liveId=15628997797213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