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关于2017级硕士生提交实践环节考核表、学术活动以及人文与科学系列讲座的通知

时间:2019-09-11浏览:3125

各位17级硕士同学:

请于本学期末完成实践环节考核学术活动以及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等培养环节。20191231之前统一将纸质材料交给各班班长,由各班班长收齐后统一交至交通学院304室。

提交各类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提交实践环节考核材料

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即全日制工程硕士)实践环节考核表格式不同,具体请见附件。

1)学术型硕士只需提交实践环节考核表,表格填至导师评定意见之前(导师、指导人需填评语并签字)。院系审核意见这项待班长交齐提交后统一院系审核签章。

2)专业型硕士在提交实践环节考核表之前需在个人信息系统专业学位实践考核登记中提交实践考核内容,网上填至考核评定意见这项为止。实践考核表中校外指导教师需评语签字,实践单位盖章。考核评定意见中的考核负责人可以是校内导师或所在学科负责人。院审核意见这项不填,待班长收齐后统一院系审核签章。

  

附件:东南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表.doc

      东南大学学术型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表.doc

  

  

2、提交学术活动材料


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即全日制工程硕士)学位成果考核要求不同。

  1)专业型(即全日制工程硕士)硕士生在学期间应参加本学科学术研讨活动和学术会议至少2次并做至少1次学术报告(校庆论文及以上即可)。参加学术活动和学术会议应提交两次学术活动主要内容、心得体会以及校庆论文等小论文原件、以及学办104室出具的收录证明材料等材料附件,同时提交东南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记录表(具体见附件),并交导师签字认可。

  2)学术型硕士除需提交学期间应参加本学科学术研讨活动和学术会议至少2次学术活动主要内容、心得体会以外,还需提交学位成果考核附件如下:

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至少在CSCD(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含录用),其中作者必须为前两名(学生为第一;或者导师为第一,学生为第二)。本项需提供收录证明和小论文复印件。

2)发表EI源刊论文1篇(含录用),或发表学术会议论文1篇(EI检索,须出具EI检索证明)。其中作者必须为前两名(学生为第一;或者导师为第一,学生为第二)。本项需EI源刊需提供收录证明,EI会议论文需提供检索证明,以及小论文复印件。

  

3)发表TRB(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会议论文1篇(含录用)。其中作者必须为前两名(学生为第一;或者导师为第一,学生为第二)。本项需提供收录证明和小论文复印件。

  

4)发明专利1项(授权或受理)。发明人学生导师为第一,学生为第二。本项需提供受理及以上证明材料(受理清单,以及作者排名)。

  

     附件:东南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记录表.doc

  

注:学术型硕士如果学位成果考核没有达到要求,本项环节可以推迟提交。

  

3、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


提交8次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卡,其中必须提交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法律、心理健康讲座各一张卡。

  

                                                 联系人:李天明      电话:52091259

                                                                      

                                                                       交通学院

                                                                     2019912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