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走进军训

时间:2019-09-25浏览:86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校教育培养方针,加强党员骨干业务学习规范化建设,提高学生党员骨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交通学院党委自20189月起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每两周一次,迄今已举办19场共计37位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


97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走进军训,由学生党员骨干为2019级全体新生上第一堂党课。党课由军训团9连指导员、交通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金雨主持。

交通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易新宇同志:《理想信念与青年成长成才》

他首先通过你的理想信念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入党?”“什么是成才等问题启发同学们思考。他分享自身的入党故事,通过列举摩拜单车的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2017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秦玥飞,人文学院2013届毕业生校友邓勇安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才能解答好成才这一重要的人生课题。

交通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雷丁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新时代成才青年》

雷书记从自身出发,探讨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当代青年成长有何必要性以及当代青年如何在成长过程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问题。她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优秀党员,为我们讲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激发当代青年人在成长过程中,自觉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圆好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团结梦、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的发展梦,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交通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徐昭辰:《逐千人路,继先贤志,望新纪元》

徐昭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东大交通人在实现交通强国路上的故事,品读了其中蕴含的精神与品格。他讲述了茅以升先生在东南大学创办工科与主持修建钱塘江大桥的曲折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大学生活中应然实然;他以东南大学道路学科奠基人方福森先生为例,向大家阐释了如何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他回顾了改革开放41年来,中国在交通运输领域取得的发展与成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交通行业的明天不取决于时代的旁观者,而是取决于每个交通人。

三位学生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结合青年成长成才、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结合亲身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据悉,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被立项为东南大学领航工程精品指导项目,目前已有多个院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这一活动,增进了本科生党支部的交流与学习,切实增强了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