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第一期圆满举行 10级校友刘善文交流分享

时间:2019-09-10浏览:311

201993日晚1900,由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一期在九龙湖校区教3-205举行。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0级校友、国际知名工程咨询公司科进(WSP)纽约及北京办公室高级交通规划师、美国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刘善文做了题为“从东大交通到哈佛肯尼迪——关于交通专业职业发展的一些思考”的分享讲座。交通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交通学院团委书记、17级本科生辅导员罗磊主持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刘善文校友用一个关于交通专业非常规就业单位的现场调查,直观地说明了交通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之广,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共鸣。



随后,刘善文校友分别针对国内、国外两个方向进行了职业选择的详细讲解。他引用了数位东大校友的真实例子,讲解了直接工作、读研、读博三种情况的广泛就业可能,重点介绍了专业相关或跨专业的非常规职业发展方向;针对国外职业发展的讲解,结合了工作内容、实现途径、薪资待遇等各方面的细节讲解,以自身的真实经历告诉同学们毕业后向各方面发展均有其可行性。

讲座最后,刘善文在思考、交流、实习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多条宝贵的建议,他告诉同学们“多想想自己适合做什么”,同时借助网络等收集批判性的信息,多去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实习,并支持广大毕业生勇敢进行尝试,一番话坚定了同学们的追逐目标的信念、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

刘善文校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不仅启发了现场同学们对职业选择的展望与规划,更激发了大家对未来专业的发展方式及其多样性的思考,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相信交院学子将借此契机,不断思考前行,以更广阔的视野规划自己的人生。


讲座结束之后,刘善文校友又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就未来如何将兴趣与职业结合、该为此做出何种准备等问题,逐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希望同学们成长为具有广阔视野、勇于担当,在各行各业展现风采、引领潮流的领军人才,成为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国家栋梁。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影响力。

  

范玉楼

吴鹏昊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