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激情足球,魅力青春 ——2018-2019学年交通学院“学长杯”足球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9-29浏览:410

  2019929日中午12点,随着桃园手球场的终哨响,历时六个月、涉及25个参赛班级的第16届“学长杯”交通学院院内足球联赛落下帷幕。大三辅导员罗磊老师、大二辅导员吴曾晗老师和大四辅导员胡浩辰老师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正午开打,虽已入秋,但是空气还是透着夏日的温度,些许闷热却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和激情,双方球员都早早来到球场热身。决赛对阵双方是218161班和210171&2班,这是一场针锋对麦芒的较量。两支球队在之前的小组赛和淘汰赛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一路过关斩将,向冠军发起冲刺。

比赛开始后,球员们积极配合、果断拼抢,由于双方核心队员过去都在院队里一起训练,很是熟悉,对彼此的特点都十分了解,因此比赛从一开始攻防转换的节奏就特别快,但双方都很稳健,你来我往,218161的射门多次击中门柱,但始终未造成进球,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比赛开始,本届的最佳射手210171&2班的张钰钦在频繁的拼抢中,盘活着全队,终于在第30分钟抓住防守漏洞打入一球,210171&2班取得领先。双方队员你争我夺、奋力拼搏、毫不相让,比赛紧张激烈的进行着,218161努力想抓住机会进上一球,但久攻不下,210171&2班抓住机会前场形成20,但错失了进球良机,球员懊恼之际,218161快速发门球,黄平山形成单刀一蹴而就,在38分钟将比分扳平。两分钟后,由于210171&2禁区内犯规,218161由邱昌浩再进一球,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内实现了从落后到反超。但210171&2不丧失一点信心,悬念依旧存在,一旦再进一球就意味着很有可能加时赛,甚至点球,这也让场边观众丝毫不敢放松。快节奏的拼抢消耗了双方的体力,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218161最终优势保持至终场哨声响起。

最终218161班以21 的比分击败对手获得本次院内足球联赛的冠军,210171&2班屈居亚军。此外211161班获得季军,210171&2班张钰钦同学获得“最佳射手”称号。

全场比赛结束以后,体育部举办了本次“学长杯”足球联赛的颁奖仪式,由学院辅导员吴曾晗老师担任颁奖嘉宾给获奖的冠亚季军班级以及 “最佳射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交通学院“学长杯”足球联赛迄今为止已经持续举办了十余年,是我院一项有着优良传统的比赛。在这样一个充满激情的比赛场,一个可以挥洒汗水、书写自己青春的舞台上,交院学子展现了他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热血气质。一场场比赛的磨合,不仅班级凝聚力获得了增强,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借由足球运动加深了。更重要的是,足球联赛鼓励了更多的同学主动走出宿舍、走向运动场,无论是场上的球员还是场边加油助威的观众,大家都以不同的方式去感受竞技体育的无限乐趣。

足球比赛是残酷的,每一位拼搏的球员都值得赞美,在炎炎烈日之下为胜利奋力拼搏,为班级努力争光,洒下汗与血的队员们都是最出色的!

  

/学生会体育部 鹿原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